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时间:2020-08-28 11:05:57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嘻嘻嘻
0

CFML2020春季赛落下了帷幕

AG的表现并不如人意。不少人推断,这可能是因为AG大胆启用了苦修与行者两位新人,整支队伍还欠缺磨合导致的。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而AG的传奇老队长嗜血,在这次CFML2020春季赛中,罕见地退居到二线,担任起了幕后指挥的角色。

至于退居幕后的原因,嗜血思索了很久。

他说,“想给年轻选手一些机会。”

又等了半晌,他继续说道:“主要的原因,还是对自己的状态不太满意。”

“没有以前好了”,这是嗜血给出的原因。这位在《穿越火线》手游中驰骋沙场的老将,似乎突然变得垂暮了。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这让人止不住去回忆一些过往

嗜血成为一名《穿越火线》手游职业选手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最初,他是一名《穿越火线》端游的玩家。但因为家庭原因,能玩到游戏的机会实在不多,对于《穿越火线》的认知,也仅仅停留在是个“挺好的游戏”的层面。

学生的暑假时光,总是漫长且悠闲的。嗜血在家耐不住寂寞,于是趁着时间正好,选择去打了两个月的暑假工。

这两个月的工资,被嗜血换了一部手机回来。

当时,《穿越火线》的手游刚刚上线,嗜血也就理所当然地下载了游戏,而这一玩,就让嗜血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当时的嗜血,刚刚上手《穿越火线》手游,就展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天赋。而仅有实力是不够的,幸运的是,嗜血当时高中的舍友,就有一个在职业战队的朋友。舍友们看到嗜血的表现,于是便推荐他去试试。

这一试,就让嗜血踏入了《穿越火线》手游的职业圈。

接下来,如果没有意外,那么就是一篇嗜血如何从零开始,然后走向巅峰的稿子。

但人生在世,十有八九不如意。嗜血也是如此。

从一位普通玩家,走向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嗜血遭遇到了最大的阻力:家庭。

因为当时的嗜血,正在读高中,嗜血的母亲为了避免影响学习,一度禁止嗜血参加任何比赛。而嗜血则认定了《穿越火线》手游的职业圈,是他未来的追求,于是便展开了一场“你有张良计,我有过桥梯”的抗争。

不让打比赛?那么嗜血就从学校翻墙出去打比赛;比赛举办地太远?那么嗜血就偷偷问别人借钱,买机票去参加比赛。

长此以往下来,嗜血的母亲发现已经阻止不了嗜血去打比赛,也就同意了。而在这个过程里,嗜血母亲的心态,也逐渐发生了变化。因为,嗜血作为一名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不仅可以养活自己,收入还十分可观。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这与嗜血本身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嗜血第一次踏上职业赛场的时候,并没有一帆风顺。那场比赛,他甚至连踏上决赛舞台的机会都没有,全程就是站在台下,看着舞台上另外两支队伍的竞技。那个时候,嗜血感受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因为初出茅庐,他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那个,但残酷的现实让他明白了,未来的日子里,还会有许多同样的天才与他一起,同台竞技。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这一次的失利,让嗜血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很快,他就走了出来,并且更加勤勉的练习。

这次的悲伤,并没有持续太久。第二次参加比赛,嗜血就拿下了一个亚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这之后,嗜血正式开启了属于自己的,职业选手之路。他签约了AG战队,一打,就打到了现在。成为了整个《穿越火线》手游电子竞技与AG战队历史中,难以磨灭的一道痕迹。

可虽说如此,在嗜血迄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中,他也有过困顿的时刻。

嗜血至今都还记得,AG战队另外四人同时退役的那段时光,接下重任的嗜血,面临着无数的问题:队伍该如何发展?新人到底怎么选拔?怎么重新挥舞起AG的大旗?

那段时光,嗜血坦言可能是他职业生涯里,最为艰难的时间了。甚至一度在职业赛场上碰到老对手KB,因为新AG的欠缺磨合,而屡屡被大比分击败。

“想过放弃吗?”我问。

“没有,”嗜血摇了摇头,“从来没有。”

“但有过麻木……”他补充道。

麻木的原因,并不是来自于外部的压力,而是嗜血本身。当打游戏从爱好变成了职业之后,每天高强度的训练,让嗜血开始感到疲惫。这份疲惫,在二零一九年的时候,达到了巅峰。

状态的下滑,成为了最明显的反馈。

而这,也正是嗜血为什么选择在CFML2020春季赛退居幕后的主要原因。

目前来说,嗜血主要的想法,就是推动新血液的迸发,让AG焕发新的活力。自己则在私下努力练习,看能不能找回状态,等待下一次的高光时刻。

穿越火线的人:嗜血,当他准备回归生活

对于未来,嗜血也还没有考虑得特别清楚。

他有考虑过做教练,但还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也考虑过做主播,但也仅仅是在计划中。

他远远没有考虑好。

嗜血说,如果当他考虑好的话,那么就会是他退役的时候。

甚至于,连会不会留在电子竞技的圈子里,他都不能确定。

“因为,已经没有遗憾了。”嗜血说道,“基本该拿的冠军也都拿了,所以,真的没什么遗憾了。”

对于未来,嗜血没有给我一个答案。

但最后,他说:“无论做什么,都是要回归生活的,是吧?”

相关内容
8.9
已有2290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