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游戏杂谈 >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时间:2020-08-14 11:31:53
  • 来源:3DM
  • 作者:太空棕熊
  • 编辑:太空熊
0

女子电竞一直是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作为一项竞技运动,电子竞技的发展还远不足以承载性别平等这一重要的人伦理念。不像传统的体育竞赛,电竞比赛中并不包含像体操、排球、滑冰一类,考验技巧与柔韧性的游戏项目,高强度的激烈操作与反应比拼永远都是电竞赛场上的主题。

“观众们当然会更喜欢打得精彩、激烈的比赛,”作为一位曾经的职业选手、现任的赛事解说,大娇娇最后选择从一位普通玩家的角度承认了女子电竞的尴尬地位,“女生的操作确实弱一些,相比之下女子赛打得更软,这是个事实,也没必要遮遮掩掩的。”

大娇娇是个直爽的东北女孩儿,在性别问题上,她对电子竞技的现状直言不讳。如果说工地、足坛有什么共同点,那就是几乎没有女性市场。相比之下,电竞可能还更好一点,毕竟每个人都可以是一位玩家。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大娇娇是最早的一批CF玩家,就像所有的当代大学生一样,她找到了一款值得投入时间去钻研的游戏。凭借着自己的FPS天赋,大娇娇很快就和线上的队友们打成一片。随着接触玩家的越来越多,她发现有许多和自己一样,喜欢射击游戏、CF实力相当不俗的女孩。她们成为了大娇娇在线上的战友。

09年,CF女子赛事作为WCG的项目之一,首次正式登上电竞舞台。遗憾的是,当时尚为学业与未来所困扰的大娇娇没能赶上这次盛会。而在坚定信念的之后几年里,凭借着大方的性格和不俗的实力,大娇娇先后在雪域电竞与辽宁倾城麾下,拉起了女子战队的大旗。这段时间的磨练,让大娇娇认识到了线下赛事的艰辛。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线下赛事对于女孩子的压力非常大,”大娇娇说道,“你没办法忽视个人形象对女生的影响力,这一点是男选手体会不到的。观众总是会先入为主,对女选手的外表评头论足,这种情况没法避免。”

“许多女生在线上的发挥会比线下好很多。甚至一些本来联系好的女生,都会临时怯场,找各种理由推脱比赛。”

当然,个中原因比看上去的更加复杂。其中最大的一条,就是电竞市场对于男性受众的妥协。作为从职业选手转型的唯一女解说,大娇娇对于电竞资源的性别分布有着充足的发言权。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互联网经济的崛起为娱乐行业带来了大量的支流,游戏直播绝对是个中翘楚。女性选手在直播人气上的天然优势,也在无形中僵化了她们的培养方向。线上直播所带来的经济和形象上的收益,远远大于线下比赛,而且也更轻松,更不要提现场摄像机会将人脸的比例进一步拉伸变形。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线上还是线下比赛,这是个连考都不用考虑的选择。

2014年,大娇娇也顺势开始接触网络直播平台。抱着一种无谓的态度,她很快就下了“露脸”这个关键的决定。出乎意料的是,自己很快就以一位颜值与实力并重的CF主播身份蹿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粉丝就开始叫起了从“AK小公主”到“AK女王”的爱称。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大娇娇的高人气自然引起了直播平台的注意,当时的龙珠平台就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就这样,大娇娇在龙珠主办的电竞女神挑战赛上完成了自己的解说首秀。丰富的赛场经验将大娇娇的性格优势放大了很多倍,让她在解说位置上的发挥显得如鱼得水,为之后CFDL联赛中的一战成名打好了基础。

这之后,大娇娇得以跟白鲨、怪咔、70K等知名解说合作,解说水平也水涨船高。她的解说足迹遍布CFPL、TGA、CFML、CFGI、CFS等一系列国内外大型赛事,俨然已经跻身元老解说的行列。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从职业选手,到主播播主,再到职业解说,大娇娇在三个领域都取得了相应的成就。更难能可贵的是,大娇娇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身份,如今的她除了解说与播主以外,再次以队长身份加入了白鲨旗下的女子战队,扛起了队内统筹与战场指挥的大旗。

作为一位CFer,大娇娇在这块尚且贫瘠的电竞土壤里,克服了性别上的劣势,为《穿越火线》的女子赛事做出过不可或缺的贡献。她证明了女子职业赛事的可能性,也见证了电子竞技在性别上的“不宽容”。作为诸多“穿越火线的人”中的一个,也许不能用“最成功”来形容大娇娇,但她绝对是最美且最为特别的那位。

穿越火线的人:大娇娇,女子电竞的践行者

相关内容
8.9
已有2290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