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TGA电竞运动会开幕,省队赛模式上线助推电竞城市计划2.0

TGA电竞运动会开幕,省队赛模式上线助推电竞城市计划2.0

时间:2020-06-28 09:46:59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嘻嘻嘻
0

作为腾讯电竞旗下电竞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在过去数年中为诸多战队和选手创造了展现自我实力的机会。在今年,TGA腾讯电竞运动会进一步发展电竞城市计划2.0,接轨传统体育模式,倾力打造以省为参赛单位的综合性电竞赛事。同时,TGA在商业化探索上也更进一步,意大利知名时尚运动品牌Kappa成为本次2020TGA腾讯电竞运动会的赛事指定服饰。

TGA电竞运动会开幕,省队赛模式上线助推电竞城市计划2.0

省队赛模式即为参赛战队将代表各自归属的各个省份,以省队的名义来角逐赛事的冠军。参加今年省队赛的队伍来自安徽、北京、广东、海南、河南、湖南、江苏、辽宁、山东、上海、四川和天津12个省,周常规赛的抽签仪式将会在6月28日13:00,于虎牙直播、企鹅电竞、腾讯视频等平台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将根据抽签结果分为两大组,每组6个队伍。

TGA电竞运动会开幕,省队赛模式上线助推电竞城市计划2.0

省队赛共分四个阶段,包括季前赛、周常规赛、月锦标赛、入围赛和总决赛。其中,周常规赛将在2020年7月开打,直至10月结束。每月的常规赛将持续3周,每周4天。每月常规赛的成绩相互独立,仅与当月锦标赛相关联。在常规赛中,每个赛区每月独立进行组内单循环积分赛,最终每组前3将晋级到当月的月锦标赛。

线下总决赛的参赛席位则会根据“4+4”原则进行分配,4个月的锦标赛将产生4个参赛名额,未晋级至总决赛的8支队伍,还将通过入围赛决出总决赛最后4个席位。

TGA电竞运动会开幕,省队赛模式上线助推电竞城市计划2.0

首届TGA腾讯电竞运动会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省队赛总奖金池高达200万,从周常规赛直至总决赛,根据名次都将获得相应的丰厚奖金。最终省队赛2个项目综合排名积分最高的电竞协会,将赢得“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最佳电竞协会“的称号。

创立于2010年的TGA赛事,如今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每年TGA赛事的总参赛人数达数千万之众,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全民参与性的专业电竞赛事。2017年,TGA开启商业化进程,在保证选手和观众拥有良好的赛事体验的基础上进行商业化探索,并通过与政府合作为城市电竞名片打造稳固根基。2018年,TGA作为雅加达亚运会赛事策办方之一,见证了中国代表队在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中摘取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

2019年, TGA赛事全面升级为腾讯电竞运动会。这一变化的背后,标志着TGA作为全民电竞的赛事属性和连接业余和职业赛场的角色定位越发清晰。一方面TGA持续为电竞生态造血,为电竞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打造全民电竞体育化,给予未来有梦想的电竞运动员一个起跑的舞台。于此同时,又通过本身成熟的赛制促进了各类型赛事项目的孵化;如今省队赛的推出,TGA在对于城市电竞生态的培育又迈进了一步。TGA腾讯电竞运动会一直注重积累经验和资源。在过去十年综合性大赛的举办经历中,TGA腾讯电竞运动会接触到了全国各地的政府、网吧、高校、企业,涵盖曾经落地的广东深圳、安徽合肥、四川成都、海南海口等多个城市,联动当地特色及资源,以更开放的姿态欢迎更多的电竞爱好者参与其中,让TGA成为真真正正的“大众化”电竞赛事。

在这样的背景和愿景下,TGA腾讯电竞运动会通过与全国十二家省电子竞技协会深度合作,同时引入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两大电竞项目,TGA省队赛以电竞赛事为纽带,联动各省地域文化品牌,将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有机融合,在体育化、城市化层面进一步升级,推动地方的城市文化和产业发展。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