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虚拟偶像AC娘牵手“国漫女神”冯宝宝,同屏直播受热捧

虚拟偶像AC娘牵手“国漫女神”冯宝宝,同屏直播受热捧

时间:2020-06-02 14:07:34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0

近年来,虚拟偶像逐渐融入当下年轻人的娱乐生活,成为该群体必不可少的文化消费元素。5月31日晚8点,二次元虚拟偶像AC娘携手《一人之下》女主角冯宝宝在快手直播互动,两大二次元IP的“世纪同框”也成为年轻人追捧的热点,该直播进行一个小时,获得20.4万个喜欢,观看人数达59.8万。

AC娘是知名二次元文娱社区AcFun(即A站)一代站娘,冯宝宝则是腾讯动漫备受欢迎的人物IP之一。在两大虚拟偶像直播前的5月27日,《一人之下》同名动漫改编手游全平台上线,用户通过A站亦可进行下载。经历数年人气积累,《一人之下》手游上线首日便勇夺App Store免费榜第1、畅销榜第4,耀眼的成绩不负“国产神漫”之名。

腾讯携手快手A站,深度合作引人遐想

《一人之下》手游的火爆,除却动漫作品本身自带的流量,也离不开腾讯不遗余力的推广,A站便是其重要分发渠道之一。而腾讯选择A站,无外乎后者拥有优于其他平台的社区氛围,以及高粘性、最硬核的二次元用户。

二次元用户最懂二次元游戏的乐趣,作为国内二次元文化的拓荒者,A站对优秀作品的推广也尽心尽力。早在5月18日,A站就上线《一人之下》手游的预约通道,5月31日更是请出AC娘和“国漫女神”冯宝宝同框,并且拉上快手作为流量背书,为国产动漫改编手游助威。此番高举高打的背后,是A站、快手联合腾讯对漫游联动的共同探索。

这次三方的合作只是起点,快手和A站能够借助腾讯的游戏资源和IP优势,进一步扩大游戏布局;反之,腾讯也会因为快手和A站的高粘性用户加持,在游戏产业链的构建上更进一步,这对三方都大有裨益。

两大超级IP联合搞事,虚拟偶像未来可期

近年来,“国漫崛起”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一人之下》当属其中的佼佼者。据腾讯动漫官网显示,《一人之下》的点击量高达213亿,且有8万多人打出了9.7的超高评分。难怪粉丝们将其称为“国漫之大成”,甚至“超越了一大批日漫”。而看过《一人之下》的观众,毫无例外会被冯宝宝这个角色所吸引,凭借作品的传播广度,称她为“国漫女神”丝毫不为过。

外表软萌、扎着包子头的AC娘,同样也有无数的拥趸。AC娘是AC战舰的管理者,也是一众ACer心中唯一的小公主,其表情包更是A站评论区吉祥物般的存在。早在2018年7月,AC娘就以虚拟偶像的身份正式出道,成为A站在虚拟偶像布局的重要起点;2019年12月上线的虚拟偶像直播里,也活跃着AC娘的身影。

当两大女神宣布联合直播,必然会吸引粉丝们竞相围观,本次直播的数据就堪称亮眼,完全不输真人网红的阵势。

为什么虚拟偶像会这么火爆?因为相比现实中的偶像,二次元虚拟偶像拥有不会崩塌的完美人设,并且更具有亲和力和想象力。根据《2019虚拟偶像观察报告》显示,虚拟偶像也并非是小众亚文化,其中95后至05后二次元用户渗透率达64%,全国范围内有3.9亿人正在关注虚拟偶像和关注虚拟偶像的路上。

随着Z世代消费人群的不断崛起和混合现实技术(MR)的进步,中国的虚拟偶像业务将会迎来井喷式发展。而在未来科技的发展中,虚拟偶像也会变得可感知、可触碰,粉丝跟虚拟偶像的交互体验会变得更加沉浸,这是一个必然的方向。

布局虚拟偶像领域,A站快人一步

作为 Z 世代聚集的社区,A 站很早就对虚拟偶像进行了格外的关注和布局。不仅旗下的AC娘以虚拟偶像身份“出道”,还在去年12月上线了虚拟偶像直播。A站希望通过打造虚拟偶像的品牌,与用户建立深层次的情感连接。

除了本身就立足于二次元领域的A站,不少同类平台也开始关注虚拟偶像领域。据华映资本保守估计,国内虚拟偶像相关公司超过30家,行业包括音频软件、人工智能、偶像团体经纪等多种形态,其中不乏行业巨头的身影。需要指出的是,虚拟偶像作为内容的载体,其形象的养成和人设的丰富,需要时间的积累,以及内容方面的沉淀,这考验的是团队运营虚拟偶像的能力。

虽然AC娘作为虚拟偶像的身份出道时间不长,但是作为A站的拟人化形象,AC娘已经存在了十多年,无论是粉丝基础,还是内容沉淀都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可以说,在虚拟偶像的概念还未成型之前,A站就在虚拟偶像的养成上有了自己的玩法。

兼具二次元属性和偶像属性的虚拟偶像,能够更加有效的连接二次元与粉丝,拥有相当可观的商业价值。不过,虚拟偶像所拥有的更多可能性,依然在探索中,我们拭目以待。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