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守望先锋联赛一周战罢,网易CC解说Alan点评必看场次

守望先锋联赛一周战罢,网易CC解说Alan点评必看场次

时间:2020-02-26 11:42:02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守望先锋联赛一周比赛战罢,来看看知名解说Alan对上周六场比赛的点评吧!

守望先锋联赛一周战罢,网易CC解说Alan点评必看场次

23日第一场 费城融合队 vs 纽约九霄天擎队

carpe在上半场打了两盘愉快的红白机游戏,对于他来说平常是“小蜜蜂”但是今天换了个卡,卡上写着“打鸭子”,纽约队不遗余力地轮流在对面脸上挑衅,试图让carpe尽快地完成热手工作,至于carpe,送上嘴的鸭子肯定不会让飞掉,尤其是最嘎嘣脆的辅助位。辅助位的声量无限缩小,日常的5v6让纽约在前两盘像是拆东墙补西墙的高利贷受害者——越输越穷,越穷越输。哈瓦那则是纽约队放手一搏的结果,全速模式让费城多少有点猝不及防——仅仅这盘而已。到了第四盘费城跟对手同步提速之后,纽约脆弱的前排联系、双DPS在麦克雷+小美上面的相对疲软和双辅助的存活能力都在受压之后相当脆弱,换言之,如果单从场面来看,融合队基本在全位置上实现了压制。SADO今天在Mano面前继续证明自己的价值,优秀的风格变化导致他可以在强压迫和高存活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甚至SADO已经在这几场比赛之后跻身一线主T行列,而WhoRU的小美不仅存在感非常稀薄,而且在生存和大招稳定度上面都相当之差,而反过来这一点恰恰是Ivy的价值所在。纽约队正在为转型尝试的激进风格付出代价——一般队伍长枪绕侧面,纽约队安娜绕侧面,显然后者要给队伍高得多的风险。

23日第二场 波士顿崛起队 vs 休斯顿神枪手队

“正在为你寻找旗鼓相当的对手”,两支队伍都还处于非常粗糙的初级阶段,这也导致了比赛会完全滑向不可预知的方向。神枪手初盘的问题依然是队友同床异梦,再加上初盘多少有点拘泥于麦克雷+小美,Blase的麦克雷确实糟糕——弹道系过来打个兼职也确实强人所难,反而在一些更熟悉的位置,诸如铁拳和秩序之光上面要自如很多,这也是神枪手队在中后盘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情——让Blase去打自己适合的位置。当然粗糙的——或者好听点说年轻队伍的好处,就是在于双方都是不稳定化合物,在速下两盘基本可以中场开香槟的情况下出现松懈,而神枪手也是临阵磨枪找到了机会,神枪手在中后盘的一大败笔大概是Rawkus和Rapel的轮换,且不说到底谁好谁差,如果这俩人有明显高下那完全可以固定一人,同时后面几张图全是控制图的情况下也不是按照地图类型轮换,这种轮换只会降低队内沟通效率。崛起队的新人潜力值得观察,Axxiom时隔一年再次作为正牌主T打出非常不错的效果,保守反击的风格让对手不太容易孤立,Mouffin和Jerry作为纯新人的首秀相当惊艳,当然还需要更强对手的检验。

23日第三场 【推荐】巴黎永生队 vs 华盛顿正义队

永生队这一场算是实打实自证了自己的潜力,Hanbin的成年彻底解放了阵容限制,同时个人表现上面也无可挑剔,相比于OC阶段的攻击性,在永生队的表现则更加均衡。两支队伍在伊里奥斯深井上面的阵容博弈相当有趣,看得出来正义队为Ttuba量身定制了一些战术,包括铁拳和法老之鹰都是他的强点,并且一度也取得效果,但是永生队的针对恰当让这些战术都没有那么容易奏效。Corey和Xzi在半藏/麦克雷上面的选择也非常耐人寻味,相对于其他队伍更多的坚持麦克雷+美,两支队伍都利用了不同比例的半藏,并且实打实地取得了效果。永生队另外一点非常值得注意的是扩大优势的能力,不断前压获得更好的位置,利滚利如同葛朗台一般贪婪,这个是现在很多队伍比较欠缺的一点。正义队除了输在或多或少的个人失误以外,更大的原因可能是在于双辅被限制导致声量变小,此前Aimgod和Ark能做的事情要比今天多很多。

24日第一场 纽约九霄天擎队 vs 休斯顿神枪手队

话筒塞给看了三场比赛的观众,我相信大部分观众可能都感觉失忆——这盘打了啥来着?毕竟后面两场比赛的容量的确比第一场高太多。对于九霄天擎队来说看得出imt做出的调整和尝试,WhoRU在自己更舒服的位置上+伊里奥斯的地图条件=更好的地图表现——当然这也是的确建立在神枪手队现在有点名不副实的前提下——神是有时候挺神的,枪肯定是不太行。抛开图一的成功变阵以外,后面几张图更多的是基本的配合以及部分个人能力的差距,至于九霄天擎队这边是不是麦克雷+美打的更好了,我个人觉得还是谨慎乐观——或者谨慎悲观为妙。神枪手队其实可以尝试去从对手第一张图偷师:既然对面可以战术整活,为啥我就不能整点呢。当然秩序之光这活整过了,效果也还凑合,但是再多点整活可能会让Blase和Danteh打的都舒服一点,虽然我是非常同意以及鼓励“抄作业”的,但是前提是你的队伍英雄池和现在的选手能够完成“copy不走样”这个小游戏。

24日第二场【推荐】费城融合队 vs 多伦多捍卫者队

荡气回肠的比赛,战术方面双方都有不少变化,擅长冰火二重天的捍卫者队在机动阵容上面的造诣相当不错,值得指出的是理论上来说机动阵容的容错率依然比较低,尤其是在防守阶段,这也是阿努比斯赛果的一部分,但是进攻性显然机动阵容高出一层楼的同时,对于观众来说看了个爽。除了战术对抗以外,镜像麦克雷+美的对抗则梦回303时代的精雕细琢,双方在侧翼的互相突击和盯防,正面小技能的轮转和掩护上面都做到了赏心悦目的层面。最后的胜负手来到了“控制图上logix还是surefour”的千古难题,显然surefour在全地图上面的胜率高过logix,但是队伍的预先安排是logix来打更多的控制图,而在长图和短图上面麦克雷+美又是略有区别的打法,最后的源+死神倒是给了些奇袭效果——但是显然麦克雷+美成为主流阵容是有道理的,它香啊。FunnyAstro最后这个MVP确实能够说明一些问题,Kellex的打法足够安全,但是或许还有机会做更多的事情。另外值得警醒的是Beast的成长空间和他目前的定位,如果说SADO在凭借前面几场比赛已经摸到了T1 主T的门槛,这场是不是说明SADO下面挂着个一样往上爬的Beast呢?

24日第三场【必看】伦敦喷火战斗机队 vs 华盛顿正义队

我自认为看的比赛不少,有很多比赛会非常接近,甚至可能比这场激烈程度不差,但是转折如此之大、落差如此之大的比赛,真的是很少见。

最大的教训或许真的在于守望是个心态游戏,天梯是,OWL也是,教练组换Ttuba的选择可以理解,一方面看上去香槟开了也没啥问题,一方面你总得给新人机会——但是是不是在第一盘会更好一点?就像是上一场即便是开头挖了个小坑,也能够填的回去。当然更大的隐患可能说明正义队的内部整体神经没有看起来的那么韧度,多拉多的被堵门会有非常多解法,但是他们选择了其中最危险的那条独木桥,而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整盆冷水泼在所有人脸上是最致命也是最可惜的。这盆水在第五盘有点来了的味道,但是这个时候已经太晚了,控制图本来就是不可控因素更多的地图,再加上Glister从初盘开始就嗅到了“这个队可以打”的味道,而麦克雷则确实并不是Corey最想要的甜区,正义队在交出第四盘之后差不多已经算是把比赛交给上帝扔色子了,也许Glister没有点到最后那枪头、JMac被禁疗的时候没有能够苟住、Highly没有在血皮的情况下打出激素,这个色子就会倒向正义队,但是这就是“优则稳,劣则拼”。强者需要做的是把弱者扼杀在摇篮里面,而不是看胜利女神会不会发现对手更值得眷顾。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