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时间:2019-12-19 13:35:59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0

“TGC腾讯数字文创节”海南站,作为“2019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第四站同时也是收官活动,备受瞩目。此次TGC将是一场最多领域IP集结、最新数字科技体验、腾讯最大规模的文创盛宴,将于2019年12月20-25日,在海口日月广场重磅开幕。今天,“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品牌宣传片正式曝光。

(TGC2019海南站宣传片)

全新品牌宣传片 集结腾讯超多IP和四大展馆特色

TGC2019海南站品牌宣传片,暗藏众多玄机与彩蛋,每一秒内容都代表着你可以体验到的独特活动信息。TGC官方LOGO置于海南最经典的骑楼建筑群中作为开幕,紧接着“化身为门”逐一打开后迎来了“王者峡谷四大美人”。通过蒙太奇手法和精细的3D特效穿插,依次出现 “明日博物馆”的“AI棋迹”主题展、代表“艺术共创馆”的IP文创作品,代表“数字文化趣味市集”的《天天爱消除》、《欢乐斗地主&欢乐麻将》、《新剑侠情缘》等展区,以及最后代表“电竞潮流场”的《王者荣耀》等一众角色。宣传片展现的只是部分展会内容精华,TGC2019海南站线下集结旗下近50个数字IP及超过60个数字文创项目,包括与故宫、敦煌、长城、秦陵等13个传统文化IP的跨界成果,以及与中央美术学院共创、非遗合作在内的34件原创艺术作品,同时融入10项创新数字科技。高科技、非遗文化、游戏互动、电竞赛事,无论你想要什么,TGC海南站都能满足!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1: TGC2019腾讯数字文创节

“明日博物馆”:让传统文化“活”起来

明日博物馆,关注传统文化的数字化演绎,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共融的全新可能,在科技与文化的交流碰撞中,连接历史节点与明日未来。

腾讯携手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等文化主体,呈现“古画会唱歌”、“敦煌灵境”等视听盛宴,以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带领观看者进入博物宇宙,展现传统文化在数字时代焕发出的璀璨光彩。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到中国文化,并加入到弘扬中国文化的队列中来。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2: 全场景沉浸式大秀《敦煌灵境》

“艺术共创馆”:触摸数字科技的诗意想象

在“艺术共创馆”的“腾讯游戏&央美共创区”,腾讯游戏联合中央美术学院,从数字文化中所蕴涵的艺术价值和审美思考出发,去探索互联网语境下的文化连接,为数字内容注入创意与灵感,启发艺术边界的延展和突破。

由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担任总策划,结合腾讯游戏旗下6大IP共创34件艺术作品,从数字文化中所蕴涵的艺术价值和审美思考出发,挖掘游戏作品与艺术创作在文化传承、故事演绎、造型设计等维度的连接,以青年艺术家的视角构建出一个充满惊喜和想象力的数字文化空间。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3:中央美院师生系列共创作品展出

在“AI棋迹”展区,由古今各类经典棋类元素贯穿,并运用现代互动编程装置再现经典“珍珑棋局”。观展者可细品围棋这项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精髓,亦可亲自下场与人工智能围棋“绝艺”对弈。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4:TGC再现“珍珑棋局”

在“掌上丛林”展区,腾讯游戏还将带来诸多游戏与传统文化结合的作品,以数字化的体验,展现游戏的艺术创造力和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5:腾讯游戏展出作品

而在“光影剧场”,腾讯影业将带来《流浪地球》、《故宫如梦》、《庆余年》等多个影视作品内容,通过动态投影,让人置身于电影艺术的光影幻梦中。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6:腾讯影业展出作品

“电竞潮流场”:感受新时代体育竞技文化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竞技运动,承载着新时代青年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此次TGC海南站将持续深化并践行“海六条”政策,助力海南将旅游资源和电竞运动深度融合。

在竞技潮流场的“电竞舞台”将上演《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代号生机》四大游赛赛事。现场玩家既能近距离观看海南高校电竞精英对抗赛,也能报名参与水友赛,在专业的电竞设备下感受职业级比赛氛围。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7:TGC“电竞舞台”

而“电竞文化”区域,将呈现电竞发展荣耀历程、电竞职业装备、电竞公开课等丰富内容,重燃亚运捧杯时刻的荣光。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8:TGC“电竞文化”展区

“数字文化趣味市集”:打造更有力量的数字文化IP

“数字文化趣味市集”聚集《王者荣耀》峡谷开放日、《穿越火线》明日英雄基地、《地下城与勇士》阿拉德市集、《新剑侠情缘》忘忧酒馆、《欢乐斗地主&欢乐麻将》欢乐茶馆、《QQ飞车》概念馆、《天天爱消除》消除烦恼咖啡馆、《一人之下》人生正是修行时、《天涯明月刀》天衣华裳九大主题展馆,融合动态投影、AR交互、音乐装置等多媒体互动体验,打造沉浸式的IP氛围空间。以数字化的互动体验,展现游戏作品中的传统艺术、市井生活、地域民俗等多元内涵,在创新和传承中拓宽文化价值的表达边界。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9:《王者荣耀》峡谷开放日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图10:《穿越火线》明日英雄基地

腾讯新文创助力打造海南文化新标签

本次由TGA腾讯电竞运动会冬季总决赛、LPL全明星周末、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腾讯影业影片展映、TGC腾讯数字文创节四大主题活动组成的“2019海南腾讯数字文创月”,是腾讯新文创的一次重要落地实践。腾讯希望通过旗下优质、新鲜的数字文化内容的加持,为海南旅游注入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助力海南“年轻、阳光、活力”文化标签的打造。

未来,腾讯也将充分运用自身数字内容、科技实力和平台力量,结合海南省的旅游特色和产业基础,持续引入更多强文化内容和科技互动体验的项目,在助力海南旅游消费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同时也向更广泛的人群展示海南文化。

【关于“TGC腾讯数字文创节”】

TGC腾讯数字文创节是腾讯“新文创”战略下,集结腾讯游戏、腾讯电竞、腾讯动漫、腾讯影业、腾讯QQ、腾讯地图、QQ音乐等多领域旗舰IP和优质数字文创内容,以数字化科技化互动为核心的大型数字文创用户体验盛宴。

活动由“明日博物馆”、“艺术共创馆”、“电竞潮流场”、“数字文化趣味市集”四大主题版块组成,提倡“以数字之美探索文化”。

TGC2019海南站将于2019年12月20-25日在海口日月广场举办。

扫码预约TGC海南站“明日博物馆&艺术共创馆”门票

以数字探索文化之美 TGC海南站品牌宣传片出炉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