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时间:2019-08-22 10:12:04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结束了一天《守望先锋太平洋挑战赛》的观赛,“神奇的二大妈”一家与相约观赛的网友们进行了久违的聚会。席间,二大妈提前接两个孩子回家,用他的话说“糊弄两个孩子睡觉”。后来,网友们询问二大妈的妻子,也就是美丽的“贝贝女王”:如果她回到20岁并且单身,在所有这些群友里会选择谁做男朋友?她依然选择了38岁的二大妈。

这是他们8年的婚姻生活里,二大妈迄今最难忘的事情。自从可爱的咚咚酱出生之后,他辞掉了在安哥拉的工作,回到上海,当起了“全职奶爸”,现在已经是两个可爱的孩子——咚咚与美美的父亲;而在生活的另一边,解说台闪耀的镁光灯下,他依然活跃在与《守望先锋》的游戏与赛事相关的各个舞台上。阿龙对神奇的二大妈进行了专访,让我们听一听他会带来哪些故事吧!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老爸老妈的浪漫史”

“神奇的二大妈”这个有些奇怪的ID,源于他在《魔兽世界》中的角色:一个长相奇特的矮人牧师。而他与金贝贝的缘分也同样来自于这个承载了许多人青春记忆的经典网游:“当时我在非洲工作,她在国内玩《魔兽世界》,我们都是魔兽漫画与同人插画的博客作者,也都是某个游戏论坛的用户,不同的是她当时就已经是大触了,而我发布的大多是一些很抽象的鼠标画。”从未见面的他们在网络上相谈甚欢,甚至有很多话上句说完就直接同时说了一样的下句。

后来,因为二大妈的工作关系,不能接受异地恋的金贝贝关掉了国内的店铺,和他一起办了前往安哥拉的签证,也就此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从我们第一次见面到现在,除了当时办安哥拉的签证卡了1个月的时间以外,我们基本没有分开过。”而对绘画的热爱,他们夫妇也将其带到了《守望先锋》上。

咚咚的出生,“神奇”的前缀也有了继承者,这对二大妈来说是人生中一个很大的变迁。“我们俩都尝试按照科学方法来进行养殖,啊不养育。在美美出生以前他一直是一个很乖巧很可爱的孩子。而美美的孕育和出生都跟哥哥不太一样,是一个比较闹腾的女孩子。作为父亲,还是希望咚咚和美美能够尽情地在自己的童年撒撒野吧。”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第一次线下观看《守望先锋》的赛事,是突然有一天我们俩闲着没事,我查了下OWPS的地址,哇离家20分钟,就叫上贝贝一起去了。”而考虑到咚咚与美美一直是他们游戏时的“忠实观众”,二大妈夫妇也希望他们能感受一下现场火热的氛围,弥补他们不能去演唱会和其他活动的遗憾。我们的观众席从此也多了两个活泼可爱的身影,从上海到洛杉矶,从世界杯泰国站到《守望先锋联赛》的总决赛。多亏了金贝贝的心灵手巧,他们一家可爱的cosplay也一直被玩家和观众们津津乐道。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这其中最难忘的比赛……其实是《守望先锋联赛》第一赛季的总决赛。”二大妈这么回忆,“比赛很精彩,也让我们见识到守望先锋甚至Jeff在国外玩家当中到底有多少狂热的粉丝,真的希望所有守望先锋的玩家们都能体验一次盛大的线下赛。”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为家庭放弃“教练梦”

希望成为中国的“Danny Lim”

努力将天梯分段提升至宗师/大师的同时,二大妈也在教练与解说的工作之间做着自己的权衡,“曾经我也想过做一名教练,但是教练花费的黄金时间,也是孩子们写作业,漱洗睡觉的时间,因此我只能选择放弃。”所以,二大妈选择了时间安排更为自由的解说工作。“我一直尝试着想要解说、主持更多的比赛,感谢得到了这么好的机会,也很庆幸自己宝刀未老,虽然还是一个解说新手,但是至少还是成功地站在门槛的另一端了。希望能够得到邀请或者指派去解说更多的比赛吧!”

“如果说目标么,大概就是OWL韩国主持人Danny Lim吧”对于现场的主持与翻译,二大妈早已倒轻车熟路了,英语与葡萄牙语也能运用自如,他也希望更多的中国选手,有机会作为MVP,接受赛后的采访。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从社区中走出来,二大妈在这个圈子里面逐渐有了很多的头衔:最热情的玩家与观众、《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与《守望先锋联赛》的解说与嘉宾、经验丰富的翻译、“社区代表”的竞选人、贝贝女王的丈夫以及两个可爱的孩子的父亲等等。如果只用一个头衔向大家介绍自己,二大妈也希望大家将看作一个“老大哥”,他说:“这能让我保持年轻的心态。同时我也觉得和家人、孩子与网友最好的关系就是能够做朋友的状态,三观一致,同喜同乐。”

和龙之队的奇妙缘分

上海龙之队专访神奇的二大妈:解说台上的“全职奶爸”

二大妈与龙之队可谓“缘来已久”,从他一开始一直关注着Diya的职业轨迹,到从第一赛季关注联赛中第一支联赛全华班,再到第二赛季,他发现很久以前很喜欢的WNV.KR和LFZ的部分队员在龙之队又得到了重组。甚至当他们一家人登上慕田峪长城时,身穿着龙之队队服的二大妈还偶遇了从遥远的美国前来旅游的暴雪的工作人员,这一切都让他感觉冥冥之中与龙之队有着奇妙的缘分。对于龙之队的队员们,他也印象深刻:

“Diya一直就是一个举重若轻的小伙子,看起来云淡风轻,心里揣着一团火,这大概跟他比较波折的职业生涯有关。

WNV.KR的皮小子们如今也重聚在《守望先锋联赛》的赛场上,DDing是个蔫坏蔫坏的小兄弟,而YOUNGJIN却有着一段独身一人“北漂”的生活经历,不过最终教练BlueHaS还是把能抓回来的都抓了回来。

Geguri同样有着波折的职业生涯,如今在赛场上和赛场下都获得了满堂彩,甚至成为了联赛的标杆性人物,可喜可贺,希望她能够更进一步提高自己,在版本和战术调整后希望能够看到她登场。

LFZ的孩子们真的很刻苦。当初去探班的时候也只是草草地点了个头,剩下的时间他们都把自己关在训练室里。所以diem肯定还记得自己当初集结在基地时候曾经发过的誓:这里就是我们最后一支职业队伍,如果在LFZ还不能拿到冠军,就没人会再要我们了!——大概就是背负着这种信念,才让他们苦尽甘来吧。

CoMa是一个很开朗很懂礼貌的孩子,比起其他选手他是一个更加大方的暖男,哪怕在水友赛里,他也一心一意地用天使呵护着咚咚酱,杀光其他人,然后复活这个小孩。

顺便问一下:Luffy什么时候能够当上海贼王?”

相关内容
8.8
已有1411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