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时间:2019-07-18 10:40:17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网
  • 编辑:萌萌
0

7月10日,在上海中心举办的盛趣游戏战略发布会上,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表示,盛趣游戏登陆A股工作已顺利完成。从战略发布会上公布的6款重磅产品来看,盛趣游戏未来的产品布阵,将更好的助力世纪华通冲击游戏市场现有格局。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盛趣游戏董事长王佶

深挖MMO核心优势 与点点互动优势互补

盛趣游戏在MMO品类上具有雄厚的研发优势,从历史看来,在自研的43款产品中,MMO品类就有28款,占比超过60%。近几年,盛趣游戏连续推出多款精品MMO手游《热血传奇手机版》、《龙之谷手游》等都位列当时移动游戏的头部位置。

在此次战略发布会上公布的6款产品中,有3款都是盛趣游戏“拿手”的MMO品类,分别为《龙之谷2》、《庆余年》和《代号:远征》。除了在玩法、战斗和画质上保持着基于MMO硬实力的高水准制作之外,这三款MMO产品还格外注重差异化细分。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盛趣游戏《龙之谷2》手游首曝CG

《龙之谷2》作为经典IP“龙之谷”的续作,主打高自由度探索和MMO社交内容;《庆余年》则是由人气玄幻作家猫腻编写的同名小说正版授权,极力还原小说中的武侠世界;而《代号:远征》作为基于龙与地下城魔幻体系的原创IP,在题材上更偏向全球化,由著名美国魔幻小说作家操刀剧本,邀请《舌尖上的中国》、《流浪地球》的音乐制作人阿鲲谱曲,并由世界一流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演奏录制。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盛趣游戏 《庆余年》

“MMO+大世界”、“MMO+武侠”和“MMO+生存”的多样组合形式,极大限度的拓宽了MMO的延展面,充分挖掘了MMO品类优势。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盛趣游戏 《代号:远征》

世纪华通旗下的点点互动主攻SLG品类优势,凭借《火枪纪元》和《阿瓦隆之王》等多款产品,夺得2018年国内游戏出海厂商收入排名第一的宝座。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点点互动SLG优势明显 《阿瓦隆之王》

而“SLG+MMO”两大品类的互补,在助力世纪华通丰富产品品类的同时,也能凭借两大核心优势的融合,为世纪华通注入更多优势。

持续丰富产品线 触摸“爆款”脉搏

如果说盛趣游戏拥有的MMO硬实力,巩固了世纪华通的业务优势,那么盛趣游戏在持续丰富产品线上的探索与捕捉,则是给世纪华通的未来埋下了更多可能性。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Lapis Re:LiGHTs》

除了上述提到的三款重磅MMO类新品之外,盛趣游戏战略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两款偶像类游戏——《AKB48樱桃湾之夏》和《Lapis Re:LiGHTs》。

据QuestMobile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粉丝经济”相比2017年有新的突破,因偶像推动的粉丝消费规模超过400亿元。也有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偶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步入发展快车道,中国偶像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偶像IP”无疑还有着充足的发展空间。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AKB48樱桃湾之夏》现场图片

盛趣游戏或许正是看到了偶像经济的潜力,才选择此时推出两款以偶像为主题的游戏。《AKB48樱桃湾之夏》和《Lapis Re:LiGHTs》虽然同样都是以偶像为主题,但所属游戏品类却不同。《AKB48樱桃湾之夏》主打养成,采用100%的经纪人视角,助力玩家打造自己的专属女团。而《Lapis Re:LiGHTs》则属于RPG类,将多种多样主题的LIVE舞台与可爱绚丽的魔法战斗完美结合起来。这种差异化细分,延伸了探索偶像经济的触角,为未来埋下更多成功的可能。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盛趣游戏战略发布会 女团AKB48 Team SH元气助阵

此外,盛趣游戏还积极与国际知名游戏IP开展合作。此次战略发布会上推出的另一款重磅产品《辐射:避难所Online》,作为单机版《辐射:避难所》的正版续作,不仅继承了《辐射:避难所》的玩法特点,更是深入拓展了前作的可玩性。凭借全球知名游戏IP的超高人气,《辐射:避难所Online》上线后便登顶iOS免费游戏榜首、获得苹果应用商店的Today推荐和人气游戏推荐,还接连拿下iOS免费总榜及TapTap热门榜双榜第一。

除了这几款战略级产品之外,盛趣游戏在战略发布会上还透露将有更多重磅产品会在未来陆续公布。

游戏行业阵营重塑 世纪华通携盛趣游戏开辟新赛道

《辐射:避难所Online》

盛趣游戏一边通过触摸国内游戏市场的新风向,一边与全球知名游戏IP开展合作,在探索“爆款”的路上持续不断的丰富产品线,并注重产品的差异化细分。这种“胆大”又“心细”的产品布局无疑会增加盛趣游戏的未来潜能估值,同时也为世纪华通开拓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