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游戏杂谈 > 你一定不知道,香港人有多爱三国!

你一定不知道,香港人有多爱三国!

时间:2019-05-30 10:33:31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0

香港知名的影视文化中,似乎很少见到三国相关的精品,这一风靡亚洲的题材,难道在香港如此不受欢迎?

其实不然,喜欢看香港电视剧的朋友,一定对下面的画面十分熟悉。在香港不少经典的警匪片中,常常有拜关公的画面。在香港,黑白两道都拜关公,因为在三国历史中,关公关云长正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代表。

香港著名电影《古惑仔》里有一个片段,在一次黑社会的聚会上,东星乌鸦和洪兴浩南两伙人剑拔弩张,正要动手,一个做警察的和事佬出来说:“今天是关二爷的生日,你们这么做,想过关二爷吗?” 这话相当有份量,两帮人听完之后各自散去,由此可见香港人民对关二爷的尊崇。

你一定不知道,香港人有多爱三国!

不过,这只是一个侧面,你一定想不到,香港人有多爱三国!

有这样一本诞生于香港的漫画,它是现今世界上最长篇的三国漫画,至今已经连载了16年,且仍在连载中。

你一定不知道,香港人有多爱三国!

《火凤燎原》是2001年开始出版的漫画作品,作者陈某正是香港人,他呈现了一个纵横幻想与史实的三国时代漫画。剧情发展以心机、谋算而为人所称道,展现出群英纷争、燃烧中原的大势。《火凤燎原》连载至2017年5月出版单行本60卷480回,已超越日本横山光辉的漫画《三国志》(单行本60卷439回),成为现今世界上最长篇的三国漫画,且仍在连载中。单行本推出过的版本包括香港版、台湾版、新加坡版、韩国版、日文版、泰国版、越南版等。十六年不间断连载,作者陈某以及香港人对三国文化的热爱可见一斑!

这种对三国文化的热爱深至今深深影响着香港人,他们不但对关公十分尊崇,对三国相关的游戏也是十分关注与投入,不管是来自日本的《真三国无双》系列,还是来自大陆的《三国杀》,又或是各种三国相关改编的格斗游戏,都在香港有不少的拥踅。近日,由香港大学学生会棋会、香港中文大学桌上游戏及棋艺会联合主办的赛事“第一届香港三国杀争霸赛”,将于6月15日~6月16日在香港大学庄月明文娱中心内部举行。比赛项目为《三国杀》身份局,赛事组分为学生组和社会组,两组分开竞赛,相信会有更多热爱三国文化的香港市民来到现场,届时,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