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时间:2019-05-22 14:23:51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5月20日,2019网易互动文娱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办,主题为“为热爱赋新”,旗下众多新晋及经典产品发布了全新内容计划,大会以“一张数字宣纸”、“一节虚拟课堂”、“一名新时代的交换生”、“一场第二人生”、“一个未来解码器”作为分主题,跨越了从文学艺术到医疗教育功能,从文化输出到未来黑科技,从物理到地域上划分的不同维度和不同领域。CC直播作为网易游戏的战略直播平台,在本次发布会上由网易游戏市场总经理吴鑫鑫公布了其2019品牌焕新计划,除了全新品牌形象的推出,还包括围绕电竞、主播、直播生态进行重点发力的6亿聚星计划的公布。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作为网易旗下以游戏和娱乐直播为主的泛娱乐直播平台,CC直播在近些年行业跌宕起伏、大浪淘沙中已经逐步沉淀为业内发展势头持续强劲的平台。据吴鑫鑫先生现场公布的平台数据,目前CC直播立足亿级网易游戏用户,注册用户突破2亿、月活2500万、签约主播超过16万名。与此同时实现了主流网易游戏的直播内置,业务营收已经连续多季度保持强劲增长。坚守品牌初心,不断进行创新,2019年网易CC直播宣布全面进行品牌焕新升级,与此同时,聚星计划开启,将6亿投入平台核心业务的打造,包括主播的引进、培育与经纪化运作,优质电竞赛事制作、顶级赛事版权引进、电竞职业化推动,以及直播品类拓展,更多创新性直播体验的打造。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星主播”——引入明星主播、扶持潜力新主播、头部主播明星化打造

直播平台相对于主播个人,拥有先天性的整合资源优势。而主播个人独特的业务能力同样会给平台带来收益和流量。CC直播一向主张谋求平台与主播的双赢。目前主播的商业化路子相对开阔,如果直播平台没有成熟盈利模式或足够吸引公会与主播的氛围和待遇,未来很难积累自身价值,会造成用户流失。聚星计划的启动,意味着网易CC直播将更加注重主播生态的打造。不同于其他直播平台,网易CC直播甚少挖角“天价”主播,而是强调平台自有KOL的打造,也就是“培养型主播”模式。CC直播不仅在资金上扶持,而且计划有方向性地加强对签约主播的培养,根据主播自身天赋及特点,发掘特长,开展泛娱乐化的包装,积攒平台自我造星的能量。也就是说,CC直播在与公会、经纪公司实现日常共赢的同时,也担当了公会、经纪公司角色引进孵化主播,从而打造专属CC直播的KOL生态。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培养型主播”模式已经得到市场印证,CC直播已经成功将一批主播打造成圈内知名KOL,包括获得2018小葫芦盛典十大热门游戏最具价值主播以及十大吸金主播双重荣誉的梦幻西游电脑版主播龙溟,十大热门游戏最具价值主播梦幻西游电脑版主播抗揍、雪无以及梦幻西游手游主播曦帅、荒野行动菜菜,APEX英雄C位争夺战荣登纽约时代广场的冠军风一样的坑爹哥等。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除了孵化培育主播外,聚星计划也昭示着平台会在资源扶持、政策待遇方面给新引进主播更多的倾斜。凭借完善的福利以及合理的孵化路径,CC直播已成功引进知名游戏博主Mr.quin、大龄中二病患者等在圈层拥有极高影响力的明星主播。

“星电竞”——合作顶级赛事、自办高品质赛事、电竞职业化扶持

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电子竞技行业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在2020年时中国电竞市场用户规模会达到4.3亿,大量观赛需求仍未被满足。电竞赛事直播是CC直播内容生态重要构成,网易CC直播已为用户提供了近千场赛事内容直播,同时承办了一批赛事的高质量落地,包括与暴雪娱乐合作的顶级电竞职业联赛《守望先锋》挑战者系列赛,第五人格深渊的呼唤2国际赛事等。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在此基础上,6亿聚星计划还将投入到提升赛事品质及执行能力、升级内容制作能力、深化商务媒体合作能力、建设电竞场馆直播基地、强化与职业俱乐部的合作等方面,稳步健全和升级电竞赛事服务能力,进而壮大行业影响力。目前CC直播已与P1、LGD等国内知名俱乐部建立长期战略关系。

“星直播”——拓展直播新品类、AI虚拟主播首发

CC直播一直在直播内容的生态打造上深耕不辍、识时而动。目前,完成布局超过100个直播品类,包括近千场的电竞赛事直播、精品综艺栏目,泛娱乐秀场直播、明星见面会、新品及品牌发布会等等。丰富的直播内容也催生了一批优秀的头部主播。

AI虚拟主播形象也是此次品牌焕新计划的重要一环,设计中加入了当下二次元文化中颇受欢迎的元素和理念。未来是5G全面发展的时代,5G与AI的合作可以把各种跨行业的场景使用方式激发出来,直播便是其中一个关键使用场景。虚拟主播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它具有稳定高效的工作状态、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极强的可塑性等优点,其应用范围的扩展、使用频率的提高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伴随着硬件技术与传播理念的不断演进,会给现有主播格局带来全新的诠释。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网易520发布会CC直播公布6亿聚星计划

结语

CC直播通过几年来不断的创新和发展,积淀成拥有精良内容制作与优质直播服务能力的全新品牌。6亿聚星计划是CC直播探索直播更多可能的又一次尝试。未来,CC直播必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