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时间:2019-05-09 14:14:11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对于一个资深侠客来说,九阴江湖就是这样的存在。

不玩游戏的人总是嘲笑游戏玩家在虚拟世界中寻找真实,说着如镜花水月般的虚影哪里值得你如此留恋,而就有玩家用他们的切身行动,在虚拟的世界中构建了一个真实的江湖,《九阴真经》将这种移情发挥到了极致,被玩家们刻在心中,无法逾越。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江湖初现,万千侠客心之向之

十一年前,一则讲述东方武林故事的短片在德国莱比锡游戏展上首次播放。就是这条视频,让全球游戏玩家窥到了梦想中武侠江湖的影子。随后的几年,江湖世界逐渐丰满。但凡发布一张截图、一条视频、一个活动,都能引起玩家的兴奋。桃花岛、孔雀山庄、凌霄城大漠、轻功打斗...《九阴真经》携着江湖本有的神秘气息,吸引了大批侠客为之神往。

直至2011年夏天,九阴江湖乍起波澜,一款未面世的游戏在CJ现场公然出售6万激活码大礼包,引得业内一番争议。然而,这种打破常规的做法却成了游戏行业中特殊的成功案例,“六万死忠”就此得名。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区域性激活码测试,六万死忠初现江湖)

而后,《九阴真经》开发商蜗牛更是大胆的将游戏的研发过程向玩家公开。八集《九阴真经纪录片》在电视和网络渠道播出,再次吊足玩家胃口。2011年8月,蜗牛组织了第一期《九阴真经》夏令营,不少游戏圈老炮儿也参与其中。当年的网络风云人物林熊猫即感慨“能仔细去做中国的武侠游戏,在我们这个大环境下很不容易,沉下心来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研究透,才能呈现出大多数人心中的武侠世界。中国游戏厂商有这种力排众议的魄力,做自己创新独特的一套系统,我觉得非常牛”。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江湖剧变,还原真实的武侠生活

千呼万唤始出来,多年的期待终于等来《九阴真经》正式上线的那天。一个颠覆性的江湖世界,霎时间就深深触动了玩家内心。行走在游戏里,似乎找到了翻阅武侠小说的感觉。置身在中国武学发展巅峰的明朝,一个最自由、最鼎盛江湖,从一个初入武林的懵懂少年,历经磨练,成长为一代侠客。

游戏中的五大主城简直是古代城市样貌的微缩版,身在苏州,能看到阖闾建城时的盘门、齐门,以及向有"吴中第一名胜"之誉的虎丘塔;来到成都城,更可以循着官方地图找到武侯祠。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在玩法上,《九阴真经》对“真”的把关就更苛刻了。江湖本就柳暗花明,武侠游戏玩家也不应该随时随地顶着一个代表实力强弱的等级标签,当时“无等级”的设定让多少玩家无法自拔。入了江湖便是开启了一段人生,仗剑江湖之外,还有市井生活。农夫、药师、书生亦或乞丐,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经济体系,能自给自足,乐得其所。即使离线也依然活在九阴江湖里,或是在码头运货,或是在茶楼做小二,甚至有可能被人绑架。

此外,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或许就是九阴的轻功以及打斗了,踏波而行、飞檐走壁终于在游戏中实现,还可以在空中、水上与他人自由见招拆招,武侠的魅力再次提升。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其实,细细回想《九阴真经》的细节,也能感受到武侠江湖的真实。游戏中没有金发红发特效披风,也不会有打猪打狗能掉金钱这么不合逻辑的事情发生,更不会靠穿着闪闪发光的宝石装加到30%的攻击力,从而一拳打死对手。武林同道见面会聊最近的江湖见闻,而不是问:“女侠,你看在下的凤凰坐骑如何?” 更甚者刺杀前严格要求先换上夜行衣。

这就是《九阴真经》所体现的“真武侠”世界,真正的武侠江湖除了武功、侠客外还有很多东西值得追求和体验。这就是武侠网游的真正意义所在!

江湖延续,武侠精神硬核传承

如今,许多玩家都在感慨江湖已经丢掉了最醇正的味道,国产武侠已然落寞。玩家的失望来自于过多的策划炒作,“武侠”和“江湖”只剩了皮囊,再也找不回当年一款游戏就能将东方武侠文化传至全世界的自豪感。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游戏成就情怀,或许就是源于《九阴真经》在玩家心中烙下了武侠和江湖的符号。当李连杰先生的身影出现在《九阴真经》的宣传视频和海报中,全世界已经感受到硬核武侠的气息。这么走心的武侠游戏代言至今都没再出现过。后来,蜗牛接连与嵩山少林寺共建中国武学公益图书馆、与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建3D武术库、举办世界性的武林大会、在伦敦广场进行百人武术团练以支持武术入奥。这些活动都已经成为九阴老玩家的共同回忆。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然而,《九阴真经》庞大且自由的世界观,在运营上遭遇困境。双核运营未能长久维持江湖的高度自由,导致玩家到今天依然边惋惜边期待。进入手游时代后,蜗牛陆续制作《九阴》手游、《九阴真经3D》、《决战光明顶》三款手游,看似消耗经典IP的路数其实是改“大”为“精”,小心翼翼的在掌间再次打开九阴江湖,从不同维度呈现年轻人畅想的武侠世界。

今天,新玩家们一边抱怨《九阴真经》对新人不友好,一边求助九阴老人带入江湖。而老玩家们十几年笑着骂着,却也一直守护着那份九阴江湖的归属感。同时期待着蜗牛仍满怀武侠热忱,期待着《九阴真经重制版》和《九阴真经2》带来江湖新貌。

硬核武侠,情怀九阴

这就是“真武侠,真江湖”的魅力。

相关内容
8.2
已有85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