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时间:2019-03-07 10:14:48
  • 来源:官方
  • 编辑:睡懒觉的羊
0

2019年己亥猪年,神兽八戒空降《问道》,作为三天技神兽,成长极高,长得还又萌又酷,可盐可甜。作为原型的《西游记》中的猪八戒,座右铭就是“做个俗人,贪吃好色,一身正气”,社会程度连小猪佩奇都甘拜下风。在猪界,光宇游戏《问道》神兽八戒现在可以说是各位道友心头的白月光了。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提到八戒,首先想到的就是《西游记》里的天蓬元帅,自带喜感,但你知道八戒背后的真正含义吗?

所谓八戒,出自佛经,是佛陀专为在家佛教徒制定的一种戒法,全名叫八关斋戒。其中八戒包含了佛教五戒的全部内容,另外又加进了沙弥十戒的大部分戒律。为了适应在家佛教徒,既要工作学习,又要照顾家庭的实际情况,佛陀专门制定了这样一部戒法,让在家佛教徒既能正常生活、工作,又可以体验出家修行的感觉,是一种方便法门。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八戒即为一戒杀生,无有杀意,慈念众生;二戒偷盗,无贪取意,思念布施;三戒淫,不为邪欲,心不贪色;四戒妄语,安定徐言,不为伪诈;五戒饮酒,不醉不迷乱,不失志;六戒着香华,不著华香,不傅脂粉,不为歌舞倡乐;七戒坐卧高广大床,不卧好床,卑床草席;八戒非时食,食少节身,过日中后不复食。

所以猪八戒虽然叫八戒,但看来一直都戒得不彻底。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除了不能杀人抢劫之类在法律边缘大鹏展翅的常识之外,其他戒律其实不仅仅是佛陀用来修行的戒律,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用来自律,比如戒妄语,告诫我们要三思而后行,谨言慎行,切忌祸从口出;戒着香华、坐卧高广大床,也是告诫我们要节俭;另外主要是这最后一条:少食,八戒要是能做到的话可能早就变成美男子了吧。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光宇游戏《问道》中的八戒明显也戒得不够彻底,一身金色装备闪瞎双眼,单边耳环和圆滚滚肚皮上的文身狂霸酷炫,再加上红色鸡冠头和大獠牙,可以说是极度社会了。不过好在长得萌,属性高,还是让玩家们视若珍宝。

神兽“八戒”背后的秘密 《问道》告诉你真相

希望各位道友在喜爱八戒的同时,也能够学习到佛家八戒中的正面部分,以此警醒自身。毕竟生活本身,亦是修行。

相关内容
8.1
已有620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