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行业动态 > 蜗牛九阴2制作人:九阴2和重制版最快明年上线

蜗牛九阴2制作人:九阴2和重制版最快明年上线

时间:2017-08-01 15:07:15
  • 来源:多玩
  • 作者:多玩
  • 编辑:泰可爱勒
0

从今年开始,那些曾被我们称之为“大作”、让我们期待不已的游戏好像都已经陆陆续续开始出现了。尤其是最近几个月,有小规模测试的也有直接公测开放的,似乎其中被大家吐槽的不少。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早在今年第一季度就该有动静的《九阴真经2》,跳票后只字未提,连这次的ChinaJoy都没参加……

几乎所有关注《九阴真经2》的玩家都很好奇,Why?它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究竟何时才能上线?我和大家一样满脑子都是问号,刚好逮着CJ这个机会,我找到了蜗牛助理总裁(九阴2制作人)徐振华先生一问究竟。

蜗牛数字助理总裁、九阴真经2制作人徐振华先生

说好的2017Q1?跳票是为了超越预期

早在2014年的时候,蜗牛财报中就透露出《九阴真经2》存在的事情,虽然并未指明这款续作是什么类型,但在2年后的CJ上,蜗牛正式确认了《九阴2》的定位是一款虚幻4打造的武侠沙盒游戏。

随后,关于《九阴2》的诸多信息被相继曝光,甚至是在2016CJ期间,官方自己就说过会在2017的Q1开测。然而,Q1Q2都已经过去……在这个问题上,徐振华说道:“《九阴2》研发的难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所以预计的时间只能推迟”。

在和徐总聊天中得知,现阶段的《九阴真经2》已经拥有了一个可以供内部试玩的小版本,它相对之前已经有了更好的优化,在AI、画面和细节等方面都做了升级处理。但这个版本距能上线给玩家体验还隔着一定的距离。

而《九阴真经》重制版则稳定的多。虽然是重制,画面并不是唯一被改变的内容,它的研发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九阴1是尊重武侠,九阴2是解读武侠

众所周知,“九阴”这个IP对于蜗牛来说具有非一般的意义,它是蜗牛旗下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按照徐振华的说法,他认为每个公司(尤其是研发公司)都有自己游戏的风格。在蜗牛身上,“九阴”最初就是想去构造一个完美的MMO武侠世界,只是由于商业模式和观念的限制,“九阴”以前只能做成那样。随着形式的改变,《九阴真经2》和重制版应运而生。

尽管,重制版和《九阴2》的侧重不同,但它们都是在围绕一个“武侠”。徐振华觉得“九阴1是尊重武侠,九阴2是解读武侠”。他的观点似乎听起来有点哲学的味道,但细细一想也很好理解。

在《九阴真经》中,游戏不会向我们来解释“为什么轻功都是左脚起步”、“为什么NPC只能重复同样的话”……作为玩家只能按照游戏所给的路去爬。而《九阴真经2》中,玩家怎样学轻功、怎样点心法武学都能直接影响到后续的动作和效果,NPC面对每一位玩家甚至都可能说出不同的话,你所要做的就是去“随机”的武侠世界中探索。

西方的沙盒注重“人与创造”,我们的沙盒注重“人与人”

“沙盒是一个开放的世界,西方的沙盒注重的是人利用工具创造世界,而我们中国的沙盒则更注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徐振华告诉我,在《九阴2》中不会刻意去打造怎样的玩法,而是去制定“规则”,让玩家在规则中发现自己中意的玩法。

举个例子,最近他们正在设计一个“乞丐”的规则,这个乞丐NPC可能会喜欢你,也可能会对你产生敌意。在你杀人犯案的情况下,若你们关系够铁他也许会瞒天过海包庇你的罪行;若你们关系平平,说不准他就会向其他玩家或者“朝廷”告发举报你。这一切都得看你如何对待“乞丐”。

这还只是一种规则,在成型后的《九阴真经2》中会出现各式各样的“规则”。徐总透露道:以后每个不同的服务器还会有不同的规则。

做出来的新东西也不怕玩家骂

其实提到“沙盒”,很多人大道理都懂,它是有趣是好玩!但近期开测的几款挂着“沙盒”名号的游戏给人的印象都不怎么好,甚至招来骂名。

这种现象的出现肯定会影响玩家在之后的情绪,面对其他游戏时难免会戴着有色眼镜。而徐振华似乎不太在意这点……

他认为,《九阴真经》重制版本身针对的只是忠实粉丝,重制更多是为了回馈老玩家,在重制中除了画面的改进还会对一些玩法调整或增减。《九阴真经2》的话,作为一款新游戏也不怕玩家骂,新东西是玩家所追求的,只要做的认真,大家应该是能够理解的。

重制版和九阴2预计会在2018年出现

在和徐振华聊天到了末尾阶段时,我向他确认了节点的问题。他告诉我照目前的进度来看,重制版和《九阴2》应该都会在2018年出现,且今年下半年内还会有重磅消息曝光。顺带徐总还透露了一点:《九阴2》预约的人数是蜗牛游戏中最高的。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