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腾讯与拳头10日成立合资公司 着力于推进电竞事业

腾讯与拳头10日成立合资公司 着力于推进电竞事业

时间:2019-01-10 14:07:05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36氪
  • 编辑:平方
0

业内人士透露,腾讯和《英雄联盟》的开发商拳头游戏(Roit Games,2015年12月17日腾讯对拳头实现100%控股)预计在1月10日成立一家新的合资公司。

腾讯与拳头10日成立合资公司 着力于推进电竞事业

据了解,新成立的公司位于上海,腾讯与拳头的股权各占50%。目前新公司的业务将包括中国地区《英雄联盟》相关赛事的运营、经纪、场馆、衍生品,也不排除未来涉足《英雄联盟》的国际赛事及其它电竞项目的相关业务,包括腾讯与拳头未来的新游戏。

新公司的名称还未知,但其由腾讯IEG的《英雄联盟》负责人Bobby金亦波及拳头的中国区业务负责人Leo林松担任联席CEO。另外,第一批员工之前就位腾讯和拳头做赛事等相关业务,他们将以全职身份加入到这家新公司的筹备及运营。

腾讯与拳头10日成立合资公司 着力于推进电竞事业

尽管受到移动游戏的冲击,但《英雄联盟》仍然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影响力最大的电竞项目,对于电竞行业的发展方向有带动和示范作用。《英雄联盟》在中国也有深厚的基础,2017年的S7赛事首次在中国举办,2018年IG战队首次为中国夺得S赛的全球总冠军。

可即便是《英雄联盟》这样已经在主要国家和地区有成熟的联赛、杯赛体系,乃至单场关注度峰值已经超过NBA总冠军赛的年度全球S级赛事,它的电竞商业化开发仍然是不足的,尤其是C端变现的各种尝试大多都是无疾而终。

腾讯与拳头合资成立一家新的独立公司来做《英雄联盟》赛事,意味着双方都认为电竞的自我造血已经迫在眉睫了。电竞不能用爱发电,行业要想健康发展,光有人气和热情显然是不够的。

腾讯与拳头10日成立合资公司 着力于推进电竞事业

但这里还存在一个问题,当腾讯背景的新公司在赛事等业务上越走越深,它将如何与目前电竞行业依附于腾讯的供应商、合作伙伴们切分蛋糕?

相关内容
8.9
已有15931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