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时间:2019-01-08 16:58:42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泰可爱勒
0

2019年1月5日,斗鱼2018鱼乐盛典举办,除了各大主播、电竞战队以及各种精彩纷呈的表演赛事以外,现场还颁发了各类年度奖项,当中“年度最佳战略营销品牌”被苏宁易购夺得,引人瞩目。凌仕男士护理和福特汽车分获“年度最佳整合营销品牌”以及“年度最佳新锐营销品牌”。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2018年,我们不难发现与斗鱼合作的品牌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这种上升包含了量和质两个维度。去年12月初,斗鱼获得了《时代周报》设立的“2018品牌价值传播奖”,由此,我们或许可以从斗鱼本身出发,来探寻各大品牌如此青睐斗鱼的原因。

行业独角兽:巩固核心力量

斗鱼直播多年深耕游戏直播领域,专注于提供优质的直播内容,由此而起的迅猛上升势头使得斗鱼成了业内人人钦羡的对象,成就行业独角兽美名的它也成了互联网企业中一颗耀眼的新星。

《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中国独角兽企业价值榜》、《全球独角兽排行榜》、《2018年全国独角兽榜单》等等,在这一份份榜单上,斗鱼均作为直播行业的唯一,跻身其中。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这得益于斗鱼自身清晰的战略方向,游戏直播是斗鱼多年来保持领先地位的核心竞争力,自然不会轻易放松转变施力方向,相反,则是依托现有的资源不断升级游戏直播的软硬配置,继续稳固自己的实力。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这种日趋强盛的实力除了体现在上述的榜单中,也在市场占有率上有所体现。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Q3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报告》中,斗鱼直播以4.1%的渗透率保持第一,DAU均值达758.4万,领先第二名超过30万;在“男性手游用户偏好度Top10 App”榜单中,斗鱼同样是唯一上榜的直播类平台, 愈加凸显了其行业独角兽的地位。

行业领军者:探索更多可能

成为行业独角兽,巩固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之后,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产品选择依靠斗鱼扩大影响,实现强强联手?其答案正是斗鱼近年在商业发展领域的成功部署,最大化长尾效应,成为行业领军者的同时,也让他们看到了斗鱼在其他领域巨大的可能性。

斗鱼利用直播平台的优势,开拓出“直播+科技”、“直播+综艺”、“直播+教育”等新模式,以此扩大自己的直播矩阵。例如《鱼乐那点事》、《次元声放松》、《次元厨房》、《快来救我》等直播内容,都是斗鱼丰富直播模式,开拓直播新内容的大胆尝试,皆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吸引了更为广泛的用户群体,维持了现有用户的粘度。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在“618斗鱼剁手趴”中,斗鱼吸引了京东前来寻求合作,共同创造了“直播+电商”模式的巅峰,斗鱼也借此斩获了TMA年度营销大奖。

线下方面,首届国际武汉斗鱼直播节,作为斗鱼极具辨识度的品牌项目,三天吸引超过1000名主播、200家游戏厂商、52.18万现场观众以及2.3亿人次的线上观众参与其中,成为具有拉动区域经济之效的一场盛会。

纷至沓来的品牌合作背后:斗鱼的雄心壮志

经过多年发展,斗鱼不再满足于做一个直播平台,而是主动出击,深化直播的内容,拓展直播的门类,提升直播的质量,打造超强直播矩阵。如此一来,就会有更多的品牌上门寻求合作,新年伊始,我们相信斗鱼必定会从眼下开始,继续发挥着自身的超强吸引力,实现新的突破。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