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LGD走入浙大,电子竞技并非“屌丝运动”

LGD走入浙大,电子竞技并非“屌丝运动”

时间:2018-11-20 17:17:53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泰可爱勒
0

11月19日下午,VPGAME&LGD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成功举行,宣讲会上,众多浙大学子听取了公司CEO潘婕、CTO俞圆圆的精彩演讲与分享。时至今日,越来越多的电竞公司走入高校,对电竞行业的发展具有非凡意义。

相信“结果导向”,让她成为电竞圈女强人

VPGAME&LGD的CEO潘婕是电竞圈内知名的“太后RURU”,年纪轻轻的她已是电竞业内元老级的人物,见证了中国电竞行业由雏形发展壮大至今。潘婕以她曾经设立的三个目标为主题,为在座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电竞故事。

她的第一个目标是在游戏《魔兽争霸3》中打败电脑玩家,这让她与电竞结缘,明确了未来的方向,义无反顾地投身所热爱的事业;第二个目标是打败当时如日中天的外国战队“Rush3d”,这让她依靠做前端开发的积蓄组建战队,锻炼了组织与统筹能力;第三个目标是让中国DOTA成为世界第一,这让她成立了VPGAME与CDEC,不断向中国电竞行业输送人才,并拥有了自己的电竞俱乐部LGD。这三个目标的逐一实现,源于潘婕的笃定与坚持。

她动情地讲到:“在人生过程中会遇见很多失败,无论是做网站前端开发还是做电竞战队,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挫折。对我来说,坚持两字是我最大的心得,这也是VPGAME和LGD的首要价值观。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做一个结果导向的人,为自己设立目标并为之奋斗,即使目前的条件还不足以成功,但克服万难坚持到底,总会抵达胜利的彼岸。”

从微软到电竞,他坚信自己的选择

接下来,VPGAME&LGD的CTO俞圆圆为在座的同学阐述了他从事电竞行业的初衷与愿景。俞圆圆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曾任微软Azure网络研发首席软件工程师、Ucloud云计算研发总监。作为IT行业的精英人物,俞圆圆毅然决然地投身“饱受争议”的电竞行业,这一行为让许多人困惑不解。

俞圆圆解释说,电子竞技是人与人之间智力的对抗,不能简单地将电竞等同于“玩游戏”。现代年轻人对竞技体育的诉求已有所变化,他们更多地追求可参与度与个性化,而电子竞技完美符合上述特点。近年来,电竞行业呈飞速发展的态势,形成完整的上、中、下游产业链,新兴IT技术在电竞行业内能够大展拳脚,例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介入,让电竞行业的未来充满无限可能。

“让电竞行业变得更好,变成体面的、对社会有益行业,这就是我们电竞从业者存在的社会意义;而让电子竞技拥有简单的形式、良性的生态、健康的职业,是我们VPGAME的初衷。”随后,俞圆圆向在座的同学展示了VARENA大数据平台的工作方式,以及基于神经网络模拟的智能游戏Ai,高科技加持下的电子竞技正逐步向传统体育行业靠拢。

电子竞技绝非“屌丝运动”

这是VPGAME&LGD今年举行的第四场校园招聘宣讲会。电竞公司走入高校,正逐步扭转社会对电竞行业的刻板印象,越来越多的高端人才涌入电竞行业,也印证了电竞行业已非吴下阿蒙,正在新兴IT技术的推动下朝全民化、多元化和市场化方向发展。

据艾瑞咨询统计,2018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3.2亿,而中国电竞市场规模有望在2019年突破千亿大关。电竞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从业者的坚持,也离不开电竞公司对行业的规范与改变,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上,被列为正式体育项目的电子竞技必将大放异彩。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