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打破网游侵权现象,《红莲之王》正版SE社全家桶

打破网游侵权现象,《红莲之王》正版SE社全家桶

时间:2018-09-07 10:02:20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泰可爱勒
0

MOBA游戏作为目前大热的一种游戏类型,在角色设计上采用的是一种典型的“大乱斗”模式,不少厂商为了角色的丰富度,直接用“拿来主义”去借鉴经典角色,甚至产生侵权行为。当然也有例外,最近开放性测试的史克威尔·艾尼克斯(SE社)研发久游代理的《红莲之王》完全没有这种“烦恼”,至于原因,就在于SE社这个神级公司背后强大的IP库,它完美解决了游戏角色的来源问题。

MOBA游戏角色版权纠纷多

MOBA游戏从玩法上来说,大体上已经固定,但它从玩家市场到电竞产业链,一直都是如此火爆,因此不少厂商依然选择从这种玩法入手,通过对英雄角色进行“换皮”改装,然后成为各种自己定义的“二次元、魔幻风”等风格。

当这种“换皮”成为常态,在游戏角色需求又众多的情况下,厂商要完成至少上百个英雄的设计,再加上后续还要不断对英雄进行推陈出新,就很容易出现原创角色枯竭的问题,其解决办法就是四处购买授权,用其他知名角色来填充游戏的英雄库。但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不少厂商会直接越过版权规则,进而产生版权纠纷。不少玩家应该知道,连现在最知名的一些MOBA网游都曾发生过版权问题,更别说那些直接“换皮”的游戏了,它们的侵权行为早已被广大玩家所诟病。

角色取材广但ACG是主流

在尊重版权规则的情况下,MOBA游戏角色的取材确实可以做到很广泛,文化上可以从东方到西方,类型上可以涵盖历史人物、神话人物、文学经典人物、热门ACG角色等等,但如果结合目前游戏玩家的需求,以及他们的喜好来看,与他们更接近的取材应该多数来自于ACG领域。

但ACG角色的大头来自于日本厂商,作为二次元文化的发源地,产生了很多为玩家所熟知的经典ACG角色,但目前主流的几款MOBA游戏都产生于欧美,导致这类MOBA游戏版权上难度更大,版权费更昂贵。

背靠SE社IP优势强大

作为《红莲之王》的研发方SE社,不但是历史深厚的老牌日式大厂,而且也是最为玩家所知的“日式RPG”游戏公司,旗下拥有相当多知名游戏IP,如《百万亚瑟王》、《勇者斗恶龙》、《最终幻想》系列、《圣剑》系列及《女神侧身像》等,其中更有尤娜、蕾娜斯等无数影响全球的知名角色。

而《红莲之王》本身又是作为一个原创街机IP诞生于日本,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各种卡牌角色不断推出,直到这次进军中国的MOBA网游《红莲之王》,角色阵容可以说是已经相当强大。所以,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SE社如此众多又知名的角色库,加上本身IP的多年发展,不但让《红莲之王》随时联动不成问题,而且即使再造几个《红莲之王》也完全不是问题。

正版联动SE社全家桶

拥有如此天然优势,《红莲之王》当然会在游戏中不断联动SE社强大的IP库。在早前的街机版本上,就已经出现了《北欧女神》蕾娜斯、《最终幻想》塞西尔、《龙背上的骑兵》零等多个联动角色,而且原作者还将BGM重制后放入到游戏中。然后在近期正在热播的同名动画中,来源于《红莲之王》游戏中的角色完整出现在动画中,做到了直接的IP共享。

到最近的网游《红莲之王》,则形成了“5个联动IP,8个联动使魔”的超大阵势。所以在这款MOBA游戏中,玩家能看到《乖离性百万亚瑟王》异界型尼妙、《幻想大陆 王之觉醒》提法丽丝&瓦德莉特、《VALKYRIE PROFILE 2: SILMERIA》阿莉&蕾娜斯&希尔梅莉亚、《SaGa Frontier 1》阿尔凯撒、《SaGa Frontier 2》古斯塔维13世等多个知名角色。

而在SE社未来的规划中,《FF15》这类最新大作也出现在联动名单中,照此发展下去,很可能玩家会在《红莲之王》中玩到一个SE社“全家桶”。相比不少需要版权购买的MOBA游戏厂商,SE社凭借自身强大的IP优势,用的完全是零版权费的操作。

强大原创力让角色源源不断

即使抛开这种IP联动共享来说,SE社本身就拥有足够强大的原创能力,特别是在《红莲之王》这款IP上,街机系列有制作人柴贵正,MOBA网游由著名制作人和贺润负责,画师方面邀请到《FF》系列角色设定资深画师皆叶英夫和“初音家族”官方画师KEI等大牌,声优有《火影忍者》声优水树奈奈,超人气声优中村悠一等强大阵容。顶级的幕后团队,很容易就能完成游戏角色的原创和推新,《红莲之王》系列原创的卡牌超百个,并且在网游中,这些原创卡牌从五个种族和技能职业进行分类,其角色形象和战斗风格十分出彩。

虽然MOBA游戏的角色创新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不少厂商也只能靠买版权甚至游走在侵权边缘才能生存,但《红莲之王》让玩家轻易就能获得一个SE社全家桶角色体验,凭借SE社强大的IP联动,以及自身的原创内生能力,在MOBA游戏角色的推陈出新上,未来的《红莲之王》一定还会惊喜不断!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