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神秘巨型方块从天而降,我的 SAN 值也降了

神秘巨型方块从天而降,我的 SAN 值也降了

时间:2018-09-06 10:58:59
  • 来源:篝火营地
  • 作者:邱藜
  • 编辑:泰可爱勒
0

在北京时间 6 月 30 日凌晨 12 点半左右,许多《堡垒之夜》玩家被地图上突然射出的金色光柱所吸引,纷纷放下手中的锄头,前往位于「势力海岸」区域的火箭发射基地。光柱中央的那架巨型火箭就要发射了!这是所有熟悉《堡垒之夜》的玩家都深谙于心的事情。

金色光柱

时针即将划至 1:30,世界各地服务器里的玩家开始围着火箭筑起高台,跳着舞等待火箭发射。注意,这一幕可是发生在「吃鸡」模式里的,全球玩家都无心吃鸡,这架火箭究竟有何等魅力?

在《堡垒之夜》第四赛季玩上过几局游戏的人都知道,遍布地图各角落的电视机上均显示着同一个倒计时,倒计时归零的时刻即是北京时间 6 月 30 日凌晨 1:30。此外,随着归零日期的逼近,第四赛季新加入的火箭发射基地也会时常发出类似警笛的声响。这些蛛丝马迹让不少玩家都已猜到:这架大火箭就要发射了,而且好像错过了就不再有了。

在地图各处的电视机

所以玩家们都不吃鸡了,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堡垒之夜》作为制造游戏内「大事件」的一把好手,巨型火箭的确准点发射,并在升空后为玩家们带来了一场壮观的视觉盛宴:巨型火箭分裂成几支小火箭,多次在空间中穿梭,消失又重现,最终冲破了天空,留下了一道巨大的时空裂缝!第四赛季新地图和机制就此引入,对这场壮观大事件感兴趣的玩家可以读读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堡垒之夜》:打造游戏中『大事件』的一把好手」。

火箭冲破时空壁的瞬间,堪称视觉盛宴

这一出大事件策划得确实精彩,随着火箭撞破空间壁,游戏自然引入全新的「时空传送」机制,而这个概念也成为了贯穿第五赛季所有新增内容的内在逻辑。在地图方面,正如新赛季的名字「时空裂缝」意味着的——地图上所有的新区域都来自于其他时空。Epic Games 为了使游戏世界观自圆其说也是费尽了心思,早前就有人在加州的沙漠上发现了《堡垒之夜》里的汉堡招牌,而在同一时间,这个招牌也从游戏地图上消失了。

《堡垒之夜》的招牌形象之一汉堡「Durr Burger」

沙漠中央惊现大汉堡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想必大家都能猜到,当汉堡招牌再次回到游戏世界时,原本它所在的「沼泽地」区域也被置换成了全新的沙漠地形「棕榈天堂」。可以,这很符合《堡垒之夜》那年轻而又顽皮的调调。

第五赛季预告片不仅解释了地图为何会新增地形,也解释了游戏世界为何会新增高尔夫球车载具,原因当然又是因为空间置换啦!

除了地图变化以外,游戏也自然地引入了新道具「裂缝」。裂缝散布在世界各处,玩家可以捡起裂缝并选择随时使用它。在使用裂缝后,玩家将会被瞬间传送至所在区域上方的巨大裂缝中并落下。且不说《堡垒之夜》玩家能从裂缝里面玩出多少骚花样,这个道具绝对是开溜神器,再次为新赛季增添了一抹新鲜感和不确定性。

新道具「裂缝」

堡垒之夜作为一款强调单局体验的快节奏竞技游戏,能将游戏世界观与定期的游戏更新以如此具有仪式感的方式结合,并将世界观渗入游戏机制本身,着实令人佩服。在同类游戏里,《守望先锋》的世界观塑造也令我惊艳,但不得不说,相比《堡垒之夜》,《守望先锋》世界观的变动并未真正影响游戏玩法。

不过等等,大家以为火箭大事件已经够厉害了吗?在本赛季的这个紫色大方块没出现前,我一度也是这么认为的......

与这个世界明显格格不入的紫色大方块

真的很大

假如说火箭升空是一次错过了就不再有的游戏内大事件,方块就是一个更加神奇的存在——它是一个贯穿整赛季的大事件。因为以前不曾在游戏中见过这样的设计,所以请允许我在此用一部电影的开头来类比方块大事件的存在。这部电影是由斯坦利·库布里克于 1968 年执导的科幻片《2001:太空漫游》。

在《2001:太空漫游》开场的远古非洲平原上,一群未开化的猿人在平原上日复一日地生活着——它们不断觅食,还要随时警惕不要成为其他猎食者的盘中餐。

正在觅食的猿人已是豹子的盘中餐

在此斗胆把玩家们和电影里的猿人做了个类比......在魔方未出现的当前赛季里,玩家们就和上文中的猿人一样,在一局又局的比赛中不停撸东西、射人和被射

直到有一天,在充满恶臭的洞穴里,第一只在晨光中睁开双眼的猿人察觉到了一丝异样,它急忙跑出山洞并发现了一个从天而降的神秘物体——一块黑色的石板。

不知从哪空降而来的神秘石板,打破了猿人们规律的生活

在《堡垒之夜》第五赛季的某一天,空中的时空裂缝突然劈下一道闪电,一块巨大的紫色方块就此屹立于地图之上

猿人们刚开始对黑色石板只觉得恐惧,对着它大吼大叫,不敢靠近。

石板庄严且神秘

笔者相信 Epics Games 对方块的设计或多或少致敬了《2001:太空漫游》这部电影里黑色石板的概念,但这也只是个猜测罢了

不过在最初的恐惧散去之后,猿人们便开始放开胆子和石板互动,对它进行抚摸和敲打。

试探与接触

《堡垒之夜》玩家也以自己的方式,开始对神秘的方块展开一系列试探性互动,比如围着它搭房子

或者就这么盯着它思考人生

这块方块的出现对《堡垒之夜》的世界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2001:太空漫游》接下来的情节也许也能带给我们一些启发。猿人在与石板接触之后,仿佛被神力开光了一般,突然就学会了使用工具,并开始用工具进行觅食和战斗,就此步上了进化为高级物种的道路。

开光的瞬间

说方块会给《堡垒之夜》玩家开光未免过于夸张了,但这块方块就像是电影里的石板一样,让玩家驻足、思考,还有运用方块的特殊能力进行更加风骚的操作。

那么这块紫色大方块到底是何方神圣?它无疑与下一赛季有关,并且以《堡垒之夜》过往大事件的调性,方块此次必定会引发出一些惊为天人的事件。网上也涌现出了一批「方块学家」,对方块的解读能从古代神秘学跳到四维空间理论。不过在看完这些众说纷纭的解析之后,除了感慨大家的想象力之外,我并未找到一个足以让人信服的答案。

方块自 8 月 26 日从天而降以来,没有按照时空传送的机制进行瞬移,而是以特定的速度在地图上翻转移动。方块会偶尔在某个地方停滞很久,但又会在玩家几乎以为它会永久静止之时再次开始滚动。方块自带了一个重力场,这也是为什么它可以不顾世界重力限制翻山越岭。重力场的重力似乎在不断减弱,目前玩家在场内已经可以进行慢速跳起和下落的动作,还能瞥见在空中悬浮的小石块。

大方块被淡紫色的重力场笼罩

和《2001:太空漫游》中的气氛相似,玩家踏入方块重力场后会感受到一种令人微微恐惧但又肃然起敬的气氛。首先,方块会发出一种仿佛来自外太空的奇异噪音,脉动的声波会不断地震荡着我们的听觉,让人感到一丝压抑。其次,在进入重力场后,玩家的周身都会泛出紫色的微光,身上也会溅起半透明的神秘符号,这些神秘符号来自方块表面。

角色也会受到重力场影响

如果玩家不接触方块,这些符号只会在方块暗紫色的表皮下隐隐作现,玩家只有接近方块才能看清一二。但是如果玩家与方块表面直接接触,比如拿锄头敲击它,或者拿枪械对着方块进行射击,则方块内部会根据伤害大小而发出亮光,方块表面的神秘符号也会被点亮。对了,方块也会反弹玩家的攻击,如果你狠狠地对着方块表面进行敲击,那下一秒你就已经在几丈之外缓缓向后飘了。

暗紫色的表皮下有密密麻麻的神秘符号

以上的描述都只是暂时性的,方块的行为一直处于变化之中!就在几天前,方块每翻转一次便会在地上留下一个符文烙印,这在之前是没有的。未来方块的重力场会持续减弱至零重力吗?我们还不得而知。

方块在沿途留下的烙印,这是上周才出现的现象

再次回到《2001:太空漫游》这个类比,看着上文自己对大方块的描述,我不禁感慨:我不就是一只猿人吗!每天我受着好奇心的趋势来到大方块面前围着它转悠,没事就对着方块表面敲打——从各个角度敲打,用各种道具敲打——然后就这么盯着方块表面晶莹的神秘符号陷入沉思,这还真有种猿人发现高科技的身临其境感。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像我一样飞到大方块旁玩耍的玩家不在少数,但是我们总是会在玩耍一阵子后就开始大打出手。不对,是走着太空步慢打出手。就跟电影里的猿人一样,就算身边凭空多出了一座神秘而庄严的方碑,每天打猎觅食的生活还是要继续的。但是,猿人们也总是会再次来到方碑面前,不出于任何目的地围着它玩耍和沉思,因为这个世界的确不同了——这个世界中有了一个不断变化和移动的神秘物体,并将在未来某一天向我们昭示一些惊人的东西。

大方块这个持续性的「大事件」足以让《堡垒之夜》世界异常鲜活。我想我也会经常飞去那里看看,在惊喜和迷惑之间期待着下个赛季的到来。

相关内容
8.7
已有327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