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堡垒之夜》:打造游戏内「大事件」的一把好手

《堡垒之夜》:打造游戏内「大事件」的一把好手

时间:2018-09-05 10:44:48
  • 来源:篝火营地
  • 作者:邱藜
  • 编辑:泰可爱勒
0

从古至今,人类为那些视觉效果惊艳的场景或事件而沉醉,我们称之为「大事件」。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大事件,但有一点不会变:大事件将众多的观众聚在一起,并让观者间产生巨大的情感共鸣。

在游戏中,大事件也最令人难忘。许多老魔兽玩家都对「安其拉开门」这个史诗级事件津津乐道。那是《魔兽世界》历史上第一个服务器级的大规模世界事件。因为服务器中玩家的参与度直接决定开门的速度,所以这是一个需要倾尽全服务器之力的任务。联盟和部落的冲突在开门这件事情上瞬间黯然失色,各个势力的玩家齐心协力见证大门的首次开启。据许多老玩家回忆,当时空前爆满的服务器让延迟爆炸,Bug 丛生,一切都变得不对劲。那又如何?这起大事件仅此一次,它将所有参与其中的玩家集结,凝结成永生难忘的瞬间。

图1:《魔兽世界》1.9 版本中著名的安其拉之门任务,在 4.03 版本中被彻底移除。

凭常识判断,游戏中的大事件多发生于像《魔兽世界》这样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中。但是大家可曾想象过,在当今最火的、以「短平快」著称的「吃鸡」品类里,也能出现上述的盛况?

在今年 6 月 30 日凌晨的《堡垒之夜》服务器里,一个大事件就发生了,震撼的效果令所有玩家都为之疯狂。也许玩家们是真的疯了,因为在这起大事件发生的时段,几乎所有人都在游戏中驻足。注意,这可是一款吃鸡游戏!在北京时间凌晨 1: 30,《堡垒之夜》「空降行动」模式地图上的一架巨型火箭突然启动,升入天空并......突破了时空的限制!

早在火箭发射这一刻到来之前,玩家就在游戏中发现了众多蛛丝马迹。最大的线索莫过于地图各处的电视机,许多电视机上都显示了以真实时间为准的倒计时影像,归零时间即是北京时间 6 月 30 日 1:30 AM。此外,有许多玩家都表示在此前的游戏中,会突然在巨型火箭所在区域内听到汽笛声,暗示火箭即将发射。巨型火箭和其所在区域均为《堡垒之夜》第四赛季的新增内容。

图2:电视机上显示的倒计时

图3:地图上的巨型火箭

在诸多暗示下,不少玩家都已经猜到,这架巨型火箭即将发射,且很可能与新赛季的到来有关。因为这个神秘事件是实时的,且只会发生一次,所以全球范围内的《堡垒之夜》玩家必须在特定时间进入一场比赛,并在地图上的特定地点等待,才能目睹这起神秘事件的全过程。

这也是为什么玩家们「疯」了,在一个吃鸡游戏里竟然完全无心吃鸡。在倒计时归零的前夕,每个服务器里的玩家都聚集在火箭周围,完全不攻击彼此,有的玩家甚至还筑起高台,与其它玩家一起在高处等待神秘事件的到来。不打架了还能干些什么?据多名玩家回忆,大家在一起跳舞。

图4:不如跳舞

然后火箭就发射了。

在视频中可见,发射后的巨型火箭在高空中分离出了一架小火箭。小火箭在掉落的过程中向下发出四道镭射光线,光线最终并作一束射向地面,在地面上方开启了一道空间裂缝。

图5:形似小火箭的物体。

图6:镭射光线在地面上方开启了一道时空裂缝。

随后,裂缝中又再次射出了一架小火箭,在地图上空盘旋,冲入另一道裂缝并消失了。在几秒钟的沉寂之后(可以想象此时现场玩家的心情有多么炸裂),地面上方出现了一道更大的裂缝,裂缝中射出一架高速火箭,它向上冲破了天空。天空中随即出现了一道巨大的时空裂缝,足以覆盖整个地图,并不再消失。整个事件的效果震撼,环节众多,在接下来的几天网上也涌现出了大量玩家从多个角度拍到的现场视频和解读。

图7:天空中的裂缝,随后消失。

图8:天空中的巨大裂缝,不再消失。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堡垒之夜》第一次发起这种现象级大事件了。在第三赛季的末尾,玩家们开始在游戏内发现许多可疑线索——包括天空中的不明物体,以及有关外星人绑架的游戏内故事情节——并在今年 5 月 1 日接受了彗星撞地球的洗礼。彗星的撞击改变了地貌,第四赛季自然地引入了新地图。

图9:第三赛季末尾,天空中经常会出现神秘物体。

这种强单局、短平快的游戏类型竟然能打造出如此有张力的大事件,让全球玩家共聚一堂的体验,着实体现了《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高超的创造力。正如 Epic Games 一直所宣扬的,《堡垒之夜》是一款鲜活的、不断变化的游戏,有比如此让玩家参与、如此引入地图更新更加具有活力的办法吗?也正如文章开头视频中玩家所感叹的那样:Epic Games 真会做游戏啊!因为它深深地打动了玩家。

对了,一定有人会有疑问,真的没人趁机收人头吗?其实吧,在火箭发射期间,有一名玩家创造了《堡垒之夜》全球单局单人击杀记录,这名玩家直接把一个站有 48 人的高台给搞垮了,达成了 48 人的击杀新纪录。而那些被杀的玩家呢,当然是悲愤不已,气得在推特上奋力吐槽。也有玩家回忆,一经大事件结束,玩家们当场就开打了。你见识过这么多人的「决赛圈」吗?

图10:一名玩家的推特截图:「我想对在我看火箭时杀掉我的玩家说......」。

相关内容
8.7
已有3279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