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做一个强大的玩家 揭秘《泰亚史诗》小数值的秘密

做一个强大的玩家 揭秘《泰亚史诗》小数值的秘密

时间:2018-09-04 09:53:23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泰可爱勒
0

和快餐网游中常见的“一刀9999”不同,《泰亚史诗》采用了复古的“小数值”设计,初期阶段玩家们的各项属性往往只有个位数,即使成长到中期也不会出现那种战斗时好几位数字刷屏的场面。对玩家们来说,小数值也许看起来不够刺激,但它具有更直观、更方便计算的优点,既能在前期满足玩家对属性成长的需求,也能提升游戏的平衡性。换句话说,想要在《泰亚史诗》中从平民变成王者,你就要找到成长的技巧。

普通攻击才是最主要的输出方式

在大数值设计的网游中,玩家们最关心的通常是哪种技能伤害最高,而随着角色成长,基于复杂计算的数值会发生膨胀,游戏的平衡性也会大受影响。在《泰亚史诗》中,成长系统被小数值所简化,给玩家更清晰的认知过程和更好的成长体验。

(图1)升级时的属性变化一目了然

其中最主要的体现就是普通攻击在战斗中的作用。《泰亚史诗》中的技能伤害是固定的,不会随装备品质的提升而螺旋爆炸式增加,它在战斗中更主要的是起一个控制敌人的作用,让玩家能够更多地输出普通攻击来达到伤害的目的。

(图2)技能的伤害只与技能等级有关,与装备无关

提高攻击的方式是提升装备

那么,要如何提升普通攻击的伤害来输出最大化呢?答案就是提升装备。在《泰亚史诗》中,玩家等级以10级为一道分水岭,每升10级就可以更换一套高阶的通用装备,另外,每个职业还有一套专属装备,同阶的专属装备属性要比通用装备更好,但也不会优于下一阶段的通用装备。这种小数值的设计让玩家对自己的成长历程和预期目标都能心中有数,绝不会出现因数值膨胀而导致失衡的情况。

(图3)装备的属性也十分清晰

《泰亚史诗》的小数值设计简化了成长系统,而在属性和体验的多样化上更为丰富,角色的基本属性包括稳定、力量、法力、强壮、体质、精神和耐力等几种,不同的装备对属性的类型有不同的要求,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养成角色,等级接近的玩家之间只有发展方向区别,不会造成数值全面碾压。

(图4)小数值体系下,变化成长清晰明了

野外和关卡的两种升级方式

想要让属性全面提升,升级就是关键了,在《泰亚史诗》中,玩家可以选择野外打怪,也可以选择挑战关卡。野外的怪物数量更多,但强度和经验都不如关卡中的。

(图5)选择更适合你的升级方式

之前我们说过,角色的技能作用更主要的是控制,法师、枪手、战士这些群体伤害突出的职业更适合在野外升级,而带着骑士和牧师的团队在关卡中升级的效率更大。

(图6)在领土战争中检验自己的发展成果吧

从属性到技能,玩家都需要先对自己的成长目标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按照顺序去培养。虽然《泰亚史诗》的小数值简化了数值的变化,但对游戏的横向扩展更为深入,在确保平衡性的基础上让玩家拥有更多的变化可能。

相关内容
8.2
已有3032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