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游 > 厂商新闻 > 游戏营销如何升级?2018「金投赏」17173游戏专场带你打破边界

游戏营销如何升级?2018「金投赏」17173游戏专场带你打破边界

时间:2018-09-21 16:06:55
  • 来源:官方
  • 作者:官方
  • 编辑:泰可爱勒
0

2018 年 10 月 17 日,新一届「金投赏」将于上海波特曼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金投赏」始于 2008 年,是全球首个商业创意奖项,旨在奖赏最具创意的品牌和企业,鼓励各公司在商业创意领域中用有限的预算获得最高效的商业回报。去年的「金投赏」吸引了近两万名嘉宾到场与会,微博话题阅读量近亿,视频专题播放量突破千万。而重装升级后的本届「金投赏」将进一步拓展覆盖人群和渠道,成为历届大赏中规模最大、媒体最多、嘉宾阵容最强的一届。

2017 年的「金投赏」取得了空前成功,2018 年的「金投赏」则将再度实现历史性的超越

今年,金投赏携手17173首次发起CMO融合创新的「GAME+游戏跨界峰会」,其合作初心主要来源于“CMO界迫切的融合需求”,尤其对于游戏电商领域的“数据技术流派”和国际500强快消领域的”品牌管家流派”。在过去的几年,随着网服和游戏类企业的崛起,游戏电商领域的企业CMO依靠数据和技术的不断优化,买量增长,在中国打造出一些具规模和实力的网服游戏企业。这些CMO抓住时机,转换思路,开始从注重短期效果,转成长期的品牌建设。

流于心、流于人、流于形,全面探索传媒跨界新玩法

2018「GAME+游戏跨界峰会」海报

在传统的互联网流量时代,人口红利为全行业带来了蓬勃的发展。但随着互联网行业人口红利迅速消失,作为众多垂直领域中重要一支的游戏行业同样需要面对红利大潮消退的困境。在这样的背景下,「流」不再只代表单纯的「流量」——以 17173 为代表的游戏新媒体人看到了流量背后其实是活生生的用户,具备着玩家和社会属性的多重身份。

因此,「流」也被引申为一种潮流趋势,乃至一种心流体验。在游戏跨界峰会上,与会嘉宾将重点围绕「潮流」和「心流」大胆发声,阐述自己对「游戏跨界」、「营销跨界」等议题的理解和见识。

对于「潮流」和「心流」之间的辩证关系,「GAME+游戏跨界峰会」主办方 17173 认为:潮流之「流」即如何引发新生代用户潮流文化——在游戏成为新兴潮流文化的今天,与传统娱乐方式会产生怎样的碰撞和融合; 而心流之「流」即如何跨界驱动玩家心流的泛化——游戏的设计匠心给玩家带来了快乐和心流体验,并将这种心流体验泛化到产品研发、运营 、营销等方方面面。从「潮流」到「心流」,本质上就是一个游戏从创意到开发再到推广的全过程。在过去很长的时间里,整个行业都在用传统思维完成这个过程,而在流量大潮退去之后,行业必须用更科学、更现代的游戏观、设计观、媒体观来看待问题,才能取得突破。

传承经典,碰撞观点,建立游戏传媒新生态

在本届「GAME+游戏跨界峰会」创办之前,17173 就围绕游戏营销进行了不同层次的探索和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 17173 平台成立后不久,「游戏风云榜」旋即上线,在评出优秀的游戏作品的同时也不断挖掘优秀游戏开发团队的潜力,并围绕「游戏风云榜」打造了无数优质的游戏媒体内容。通过「游戏风云榜」,17173 在互联网的「上古时代」就已经确立了以优质内容为核心的生态策略,在制造大量传播度高、口碑上佳的作品的同时,也为整个游戏媒体行业划定了优质内容的「金线」。

进入新媒体时代后,17173 则着力从内容营销和创意营销入手,2018年初在北、上、广、深四地举办「17173 年度营销沙龙」集结游戏行业营销大牛分享游戏营销创意和心得。输出了众多高质量观点,沉淀了很多营销金句:网易市场营销总监曲俏石提出,幸福感是主观的,凡是主观的感受,我们都能去放大和影响,而不幸福感要比幸福感更具传播力,以独特的「用户聚集三段论」阐释了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聚集方式;腾讯《穿越火线》市场负责人许孟认为,把营销充分前置,深耕 IP、开放跨界,用营销为产品赋能,从而创造价值;前搜狐畅游战略研发副总裁 Walker 则认为,游戏行业最需要的是用户情感与情绪的调动,好的营销要激发情绪,更高层次的营销是触达情感。在 17173总经理赵佳眼中,游戏行业的营销精英不仅是一群创意的思考者,更是「被耽误的社会学家和哲学家」,一次次成功的营销案例背后需要更广泛的社会学、心理学、传播学等知识体系做支撑。

17173”以内容领航营销”线下巡回沙龙北京、广州、上海、深圳场合照

2018年10月17日即将在上海举办的GAME+游戏跨界峰会,不仅是 17173 从「游戏风云榜」到「年度营销沙龙」经典传承,也是对「新媒体 3.0」时代游戏行业营销模式的全新探索。此次峰会邀请来自设计学、传播学、社会学、心理学等不同领域和行业的顶尖嘉宾,其中既有来自全球 500 强的企业高管和顾问,也有来自游戏行业经验丰富的品牌运营官。嘉宾们将通过开放、多元的视角围绕游戏的策划、制作、发行、推广、新媒体传播、IP 打造等方面碰撞观点、阐述哲思。同时也是将年初游戏沙龙话题的再升级,将更重视对于「游戏+传媒」边界的探索,理念更先锋、观点更尖锐、探讨更深入,对游戏行业乃至整个互联网营销行业的发展都将更具指导意义。

任重道远,17173GAME+游戏跨界峰会将是新起点

无论对于基于主流商业生态的「金投赏」,还是代表着数字新媒体的 17173,本次GAME+跨界领袖峰会的合作都是一次突破原有形态的大胆跨界。除了强调观点输出的营销论坛,本次游戏分论坛还设立了「年度最佳IP运用创新奖」、「年度最佳内容跨界创新奖」等数个围绕跨界和创新的不同方向的奖项,鼓励通过跨界思维为游戏传媒行业带来新思路、新资源的优秀从业者和相关机构。此外,17173 还与以 36kr 为代表的科技创投媒体及 TalkingData 为代表的数据公司携手合作,建立游戏传媒「明星」的个人形象 IP 和个人品牌传播,并结合视频、音频、H5、互动游戏等多元形式提升「金投赏」及游戏分论坛的传播度,为互联网时代的媒体人提供了全新的营销思路和范本,将对于整个文化创意行业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17173游戏风云榜营销奖奖杯图

在谈到与「金投赏」合作初心,17173 总经理赵佳女士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对首届Game+游戏跨界峰会的期许和祝愿。赵佳女士认为,游戏行业不是一座孤岛,它应该主动与主流文化、大众文化对接。一个想要超脱于整个社会商业和价值体系的行业不但不能独善其身,而且只会在自娱自乐中停滞和退步。以游戏为代表的数字娱乐行业与传统品牌行业有着无数可以相互连接之处,当国际顶尖品牌百年沉淀与游戏新媒体人的无限创意碰撞,一定会擦出闪耀着智慧、灵感和洞见的火花。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网游测试表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